尤科斯前總裁偷稅案宣判延期

【新唐人】在俄羅斯,有關該國富商霍多爾科夫斯基案件的宣判已經延期。 莫斯科審理此案的法庭在一項通告中說,法庭將在今年5月16日宣判。

莫斯科審理此案的法庭4月27日貼出一份通知,稱對尤科斯石油公司前總裁霍多爾科夫斯基及其兩名助手的判決將推遲到5月16日進行。 人們以前一直預料法官會在今天就這宗延續多時的案件作出判決。

霍多爾科夫斯基是俄羅斯大型石油公司尤科斯前總裁。他被控欺詐和逃稅的罪名。 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最高10年徒刑的刑罰。

不過,霍多爾科夫斯基的支持者一直否認他犯法的說法。他們認為俄羅斯當局是基于政治動机起訴霍多爾科夫斯基的,因為他反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政策。 也有另外一個說法稱,這是俄羅斯政府要懲罰霍多爾科夫斯基的政治野心的做法。

法庭方面沒有解釋延遲宣判的原因。霍多爾科夫斯基的律師帕德瓦說,据他獲得的消息,判決書的起草工作還未完成。

部分觀察家說,普京總統在星期一(4/25)的國情咨文中似乎暗示其對此案的立場有所軟化。不過,另外一些分析人士說,他們相信法庭將會判處霍多爾科夫斯基入獄,起碼到2008年總統選舉之后為止。

霍多爾科夫斯基成立的尤科斯公司已經在去年12月分拆,大部分資產由俄羅斯一家國有石油公司收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