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科斯前总裁偷税案宣判延期

【新唐人】在俄罗斯,有关该国富商霍多尔科夫斯基案件的宣判已经延期。 莫斯科审理此案的法庭在一项通告中说,法庭将在今年5月16日宣判。

莫斯科审理此案的法庭4月27日贴出一份通知,称对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及其两名助手的判决将推迟到5月16日进行。 人们以前一直预料法官会在今天就这宗延续多时的案件作出判决。

霍多尔科夫斯基是俄罗斯大型石油公司尤科斯前总裁。他被控欺诈和逃税的罪名。 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最高10年徒刑的刑罚。

不过,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支持者一直否认他犯法的说法。他们认为俄罗斯当局是基于政治动机起诉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因为他反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政策。 也有另外一个说法称,这是俄罗斯政府要惩罚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政治野心的做法。

法庭方面没有解释延迟宣判的原因。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律师帕德瓦说,据他获得的消息,判决书的起草工作还未完成。

部分观察家说,普京总统在星期一(4/25)的国情咨文中似乎暗示其对此案的立场有所软化。不过,另外一些分析人士说,他们相信法庭将会判处霍多尔科夫斯基入狱,起码到2008年总统选举之后为止。

霍多尔科夫斯基成立的尤科斯公司已经在去年12月分拆,大部分资产由俄罗斯一家国有石油公司收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