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将“丧事喜办”的“汶川感恩日”

10年前的5月12日,四川发生了震惊中外的汶川大地震

此次地震重创约50万平方公里的华夏大地,是中共建政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也是唐山大地震后伤亡最严重的一次地震。

强震猝然袭来,大地颤抖、山河移位、满目疮痍、生离死别。根据中共民政部的官方统计,截至2008年9月25日12时,共确认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失踪17,923人,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8,452亿元人民币。另据民间组织巴蜀同盟会所做的调查,汶川地震实际死亡人数为30万人左右,学生死亡人数在3万人以上,而且里边有不少是幼稚园的小娃娃。

按说伤亡损失如此惨重,“5.12”理应是“国难日”、“国殇日”或“地震遇难者日”,可四川汶川县当局今年却决定将这一天确立为“汶川感恩日”,因此惹怒了大量民众。

汶川大地震虽然过去10年了,但人们不会忘了,地震发生后,由于中共高层内斗,在震后72小时的关键时刻,进入震中汶川县的兵力不足1,000人,军方仅出动直升飞机20架。据报导,5月13日,彭州市10万群众被困在山中,物资无法运入。时任总理温家宝看到灾情后痛哭,并在电话里向军方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激动之下,温家宝甚至把电话也摔了,并对登机部队官员撂下重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由于救援迟缓不力,造成许多本来可以避免的伤亡。

人们也不会忘了,地震发生后,当地学校完全倒塌成废墟,地面上摆放着一具具学生的遗体,可政府大楼及办公室却安然无恙。更令人气愤的是,地方政府至今没有启动对豆腐渣工程的追责,也没有向遇难者家属致歉。十年来,坚持上访追讨校园豆腐渣工程真相的遇难学生家长,一直受到政府的各种打压、被殴打或逮捕,甚至连纪念死者的活动都被阻拦。家长们发现上访无果,改以民事途径起诉地震时校舍工程承包人和校方法人,法院却以“已过八年”为由不予立案,而当时承包校舍的建商仍然持续在包工程。

人们同样不会忘了,地震发生后,海内外民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钱捐物献爱心。但据报导,650亿元汶川地震捐款竟有逾8成、约501亿元捐款去向未明。同时,汶川地震后一年,当地就接连被揭有官员挪用救灾款项。如2009年起担任四川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的文家碧,就曾受贿约580万元、贪污295万余元;时任重灾区绵阳市委书记的谭力,从相关项目建设等中受贿8,625万元。而更多贪污捐款的官员迄今仍未被调查。

事实明摆着,汶川大地震既是天灾,更是人祸。像历次灾难一样,中共在地震发生后首先想到的是如何维持稳定、如何做秀、如何隐瞒真相、如何嫁祸于别人,以及如何让灾难变成为其歌功颂德的大好机会等。而且,灾后十年,因贪腐、偷工减料导致的人祸至今无法追责,捐助款项用途至今未公布,甚至一些死难者至今没有姓名,连遗骨都没安葬。可现在,中共却恬不知耻的要我们“感恩”了。

试问,究竟要我们感恩什么?

难不成是要我们感谢中共救援不力,造成了大量灾民本可幸免的伤亡吗?

难不成是要我们感谢豆腐渣工程砸死了自己的亲人吗?

难不成是要我们感谢官方不允许遇难学生家长接受外界采访,不纪念自己死去的孩子吗?

难不成是要我们感谢当局把丧事当喜事办吗?

有网民说的好:“那么多同胞的遇难日变成‘感恩日’,还有点良知没有?中国普通百姓的命在你们眼里就这么不值钱?就这么贱吗?”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