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传汤灿出狱嫁周永康秘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3日讯】新唐人为读者推荐每日精彩文章和视频节目:

1.王岐山的排名大有说道:7+1=2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率领中共政治局常委,参加一年一度的植树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新上任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也有亮相。有港媒称,王岐山与7常委并列,显示中南海形成“7+1”格局。有分析指,王岐山的排名远不止于此,身为习近平最信任的盟友和副手,王岐山已成为名符其实的“二号人物”,其排名堪称7+1=2。

2.港媒揭秘王岐山复出掌外交:助习撑起最弱项
港媒指,中共外交系统千疮百孔,不但贪腐成风,派系林立,而且各部委在外交领域都习惯于独立行事,不受外交部管辖。王岐山卸任中纪委前就已经启动整肃,复出后将继续清洗,习王想借外交“改革”收回外交大权。

3.习近平“钦差”履新政法委 首场会议动刀周永康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2日首次亮相中央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上,作为习近平钦差,他在会议上强调,要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

4.传汤灿出狱嫁周永康秘书 薄谷开来刑期至少还有11年
近日,陆媒报导,周永康的亲信、中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王永春获减刑。同时有消息传,被称为中共高官“公共情妇”的汤灿,也已减刑出狱。消息称,汤灿嫁给了周永康秘书余刚。此外,杀人犯薄谷开来也获减刑,目前刑期还有11年。

5.金正恩上台7年首获习召见 结果被三个字定性
上台已经7年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日前首次获习近平召见。外界发现,在中方的接待人员中,政治局7常委有4人没有露面。有分析认为,中共看似对金正恩高规格接待,但与其父金正日访华时相比,接待规格大不如前。而且中共官方对金正恩访华已经用三个字定性——“非正式”。

6.习近平致电川普愿弃六方会谈 川普:先维持制裁
日媒报导,在白宫宣布同意美朝首脑会谈的次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经向美国总统川普建议,启动中美韩朝四国会谈。迹象显示,为防止在朝核问题上被边缘化,北京近期采取了一系列动作。

7.金正恩看韩流演出态度大变 传逾千人早被处死
韩媒报导,近日朝鲜平壤举行韩流演唱会,观看演出的金正恩“满怀欣喜,感动不已”。他还希望这次表演成为展示统一民族形象的重要机会。但在之前,朝鲜严禁民众看韩剧,据韩媒报导,已有数千朝鲜民众因看韩剧被处决、坐牢或巨额罚款惩罚。

8.外交系大换血?传王毅或提前卸任外长
近日有海外媒体披露,现任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可能在本届任期结束前卸任,而现任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和中联部部长宋涛,则是接班的热门人选。

9.习近平确定出席博鳌论坛 南海“大兵压境”
北京时间4月3日,中共外长王毅宣布,习近平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恰好在论坛举办期间,南海“大兵压境”,中共海军将在海南岛附近海域举行军演,不排除是为习南海之行护航。

10.金正恩对华深具戒心 访华前对情报部下达密令
朝鲜党魁金正恩突然访华,意味着冰冻数年的中朝关系有所恢复,但似乎双方依然互相戒备。日媒披露,金正恩出访前亲自下令向中共增派大量间谍。

11.7常委循惯例集体植树“8号常委”王岐山破例同场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上卸任后,又在今年中共两会上以国家副主席的身份回归政坛。日前,现任中共七名常委按惯例集体“植树秀”,王岐山破例同场参加了植树活动,被认为是印证了外界有关王已成为有实无名的“第八常委”的说法。

12.台媒:川普获强大民意支持 对中共态度只会更硬
民调显示,随着对中共接连发布贸易惩罚措施,川普政府的支持度大增。台媒分析,这显示川普的经济表现受到美国国民肯定,川普对中共的态度会更强硬。

13.【中国禁闻】4月2日完整版

14.【今日点击】杀伤力太大 赴美申请者需交5年社媒体数据

15.【今日点击】中国宣布对128种美国商品加征关税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中美撞机 2分钟关键录像曝光(视频)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传王岐山国宴“冒犯”金正恩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张三丰真实经历 5岁失明130岁成仙 (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