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看韓流演出態度大變 傳逾千人早被處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韓媒報導,近日朝鮮平壤舉行韓流演唱會,觀看演出的金正恩「滿懷欣喜,感動不已」。他還希望這次表演成為展示統一民族形象的重要機會。但在之前,朝鮮嚴禁民眾看韓劇,據韓媒報導,已有數千朝鮮民眾因看韓劇被處決坐牢或巨額罰款懲罰。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稱,4月1日,以「春來到」為主題的韓流演唱會,在東平壤大劇院舉行。當金正恩看到朝鮮觀眾熱情回應台上的表演時,他「滿懷欣喜,感動不已」。

金正恩表示,希望這次表演成為展示統一民族形象的重要機會。

報導稱,金正恩在演出後還提議,要在秋天收穫碩果之際,於首爾再舉辦一次演出。韓國官方尚未對此作出明確表態。

除4月1日的首場演出外,這些韓國藝人還在3日進行一次表演。這支代表團由韓流、搖滾及其它流派藝人組成,是十多年來首次訪朝的韓國音樂代表團。

報導稱,金正恩是首位欣賞韓國藝術團體表演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妹妹金與正,以及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等人一同出席演出。

出席活動的韓國文體觀光部長官都鍾煥向記者表示,金正恩「在演出過程中表現出極大的興趣,還問了一些關於歌曲和歌詞的問題」。

但在這之前,朝鮮當局嚴禁國民觀看韓劇,并對違禁者嚴厲懲罰。

2013年8月,21歲的脫北少女朴延美(Park Yeon-mi),在接受英國《衞報》(The Guardian)採訪時表示,她9歲被「要求」參加一場「處決秀」,被處決的是她同學的媽媽。只因她把一部韓劇借給朋友看,處決前這位母親還被批鬥,然後在眾目睽睽下被槍決。

朴延美表示,在朝鮮被抓到看俄片或印度寶萊塢電影,都要被關3年。但如果是韓劇或美國片則是「唯一死刑」。她還說「朝鮮政府控制每件事,在非法情況下,我(曾)看了《鐵達尼號》。」

2007年朴延美和家人一起逃離朝鮮,她說自己因為偷看了鐵達尼號盜版光碟,開啟了對自由的嚮往,決定逃離朝鮮的高壓統治。

2013年11月3日,一天之內就有80名朝鮮人因偷看韓劇被公開槍決。韓國《中央日報》引述熟悉朝鮮內政的消息人士表示,這80人是在7座城市遭到處決的。

這名消息人士引述目擊者說,在東部的元山市,當局聚集1萬人到體育館,在眾目睽睽下槍決了8人。被處決的人多數被控觀賞禁看的韓國劇集,部分則是被控賣淫。

2010年12月,日本讀賣新聞曾報導稱,在朝鮮平安南道教化所裡被關押的3000多人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被關押的理由是因為觀看韓劇,已經超過了1200人。

當時法新社也引述一個「脫北者」團體指,有超過1000名朝鮮人民因觀看韓國電視劇和節目而被囚禁。

「脫北者」團體「朝鮮知識分子團結組織」(North Korea Intellectuals Solidarity)指,目前有大約有1200名朝鮮人因偷看韓國電視節目的「罪名」被關押在西北城市價川(Kaechon)的監獄中。

報導指,當地監獄官員說,該監獄因偷看韓國電視劇而入獄服刑的人數首次突破千人。服導說,這些被捕的人要坐2年到5年的牢,並在獄中面對比其他罪犯更多的虐待。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