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然天成 新西兰资深音乐教师力赞神韵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讯】2月18日,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的演出让众多音乐界人士为之折服。新西兰资深音乐教师珍妮特•达德利(Janet Dudley)称赞神韵音乐完美独特,演出蕴藏深层的精神内涵,给她带来光明和力量。

资深音乐教师Janet Dudley:“我特别喜欢那个弦乐器的颤音,我说不出这种乐器的名字。但这种弦乐器(二胡)和(西方)交响乐团的乐器交融共鸣,演奏的音乐悦耳动听,令我陶醉。

曾在美国一家交响乐团演奏多年,后来从事音乐教育的简奈特•达德利,对音乐的品味要求极高。她激动的表示,神韵音乐对节奏张弛的控制相当高超,带给她巨大的冲击力。

资深音乐教师Janet Dudley:“神韵的音乐有强大的力量,期间的沉寂也是如此。这种有声和无声的对比,以及舞蹈中动与静的对比都带来更大的张力。而越接近声音的停顿点,张力的空间就越大,而我内心的容量也随之扩大。神韵让我的内心更为宽广,带给我希望。身心感到轻松。”

不仅仅是音乐,达德利认为舞蹈也同样浑然天成。

资深音乐教师Janet Dudley:“演员动作的一致让人印象深刻。不仅如此。男子舞蹈的刚劲有力,女子舞蹈的柔美优雅,相互辉映,刚柔并济,这一切尽显天然。神韵的舞蹈十分美妙。我真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那样翩翩起舞。”

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让达德利感到充满希望。

资深音乐教师Janet Dudley:“我觉得未来充满希望,感到非常的振奋。神韵展现的中华传统文化远超物质层面。从这点上看,我感受到普世的价值,这对我很有帮助,真的了不起。”

新唐人新西兰奥克兰记者站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