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导师:今年过年可能会出大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4日讯】十九大之后,北京发生的一连串怪事,令人眼花缭乱。习近平导师、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近日警告说,北京发生的所有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究竟是怎样发生的?这里特别要提醒一句,搞不好,今年过年期间还可能出大事。

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12月12日在其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说,北京近期发生的一连串的事情惊得人们目瞪口呆。接着,鸡毛一地,乱象丛生,除了鸡毛之外,也给我们留下一堆问号:所有这些超出常识、匪夷所思的一切,究竟是怎样发生的?

他说,比如煤改气,看到一组农村天然气凌乱纵横管道的照片,这将来会是多大的安全隐患?这里特别要提醒一句,今年新年期间燃放鞭炮,弄不好很可能会出事情。

文中还说,从烧煤的炉子,到经过批准的匾牌,再到被砸的铺面,这几件事情,均关涉国计民生,而且有相当一部分,都涉及法律和契约。

但孙立平的这篇微信文章已被删除。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所执掌的京畿重地,接连实施三大治理动作,包括清理“低端人口”、拆除沿街违建和广告牌,以及媒改气,但每项行动均遭挫折,闹得怨声载道。

比如,在天寒地冻之下,北京市突然以拆除违章建筑为名,驱逐“低端人口”几乎是一夜之间,令数十万外来务工人员流离失所。大清查还没结束,京津冀又出手强行推广煤改气、煤改电政策,导致不少地方出现冻伤情况。接下来,北京多部门又启动了“清理建筑物天际线专项行动”。

而上述三项行动,均给普通民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最终在舆论压力下半途而废。

就在三大治理动作接连事与愿违之际,12月13日凌晨,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白墙子村一村民自建的4层房突发火灾,导致5人死亡,8人受伤。

这之前的11月18日,北京巿大兴区也曾发生一起重大火灾。当时,大兴区一栋二层楼聚福缘公寓发生大火,导致至少19人死亡、8人受伤。

据报导,大兴区这次火灾是本区不到7年内的第二场大火。

2011年4月25日,大兴区旧宫镇也曾发生一起死伤严重的火灾,过火面积仅300平方米,却酿成17死25伤(含2名女童)。

那场火灾后,有生还者披露,公寓的大门无法打开,有人用脚使劲地猛踢墙壁,发现里面根本没有砖块,全都是泡沫塑料,也没有任何消防设施、走火通道,令火势不断蔓延,逃生困难。

中国知名媒体人石扉客在个人公众号发表的文章中写道:这两次火灾中,似曾相识的群体,花了6年时间,一路往南撤退了7公里,还是没能逃脱过情形相仿的灾难,再次跟踪而至。目前该文已遭中共封禁。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拆还是不拆?北京拆牌口径混乱 官媒报完又删
相关链接: 三把火被浇灭 蔡奇出师不利
相关链接: 港媒曝北京“排华”内幕 习近平:这把火烧给谁看?
相关链接: 拆牌害路人“找不着北” 网民:越来越像平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