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三起三落”孙政才被减罪 几件事令习困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中共十九大之后,围绕着北京的讨论仍未停止。特别是近期发生的几起事件,令外界猜测北京的政治局势仍显动荡:“阴谋纂党夺权”的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仅以受贿罪立案;习近平亲信蔡奇执掌的京畿重地,接连三大治理动作事与愿违,闹得怨声载道;海外爆料者再度发声,称对北京的终极目标是“更换政权”。

12月11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公布,经审查决定,对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最高检给孙政才“减罪”

原是江派指定的中共接班人孙政才,在十九大前突然落马。十九大后,习近平当局多次公开点名孙政才、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6人,“阴谋纂党夺权”,是野心家、阴谋家等。官方还宣布拿下孙政才,削除了一个重大“政治隐患”。

上述一连串的指控,是中共近40多年未用的罪名,性质之严重显而易见。外界认为,孙政才已经被当局划为“政变集团”的要员。因此有可能会被判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值得关注的是,最高检公布对孙政才立案调查时,罪名仅涉及“受贿罪”,使孙的罪名数量比以前的大老虎们少得多。

也有分析认为,对大老虎只提受贿罪,已成当局的“习惯动作”。这样一方面通过反腐的名义赢得民心,另一方面掩盖了内部分裂的丑闻。

郭文贵要“更换政权”

另一桩极为轰动的怪事是,海外爆料者郭文贵的推特账号,在十九大时发生了“故障”,此后时断时续,直到完全发不出声音。但郭文贵近日再度发声,西方大通讯社法新社对郭进行了专访。

郭对法新社说,他正在准备一个多媒体平台,12月底之前就会做好,他将继续爆料。并声称,自己的终极目标是要让北京的“政权更换”。

蔡奇“三起三落”

还有一桩更为轰动事件是: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全市实施的三项举措:包括清理“低端人口”、拆除沿街违建和广告牌,以及媒改气,每项行动均遭挫折,并引起舆论强烈反弹。

事件源于北京大兴“11·18”夺命火灾事故发生之后,在天寒地冻之下,北京市突然以拆除违章建筑为名驱逐“低端人口”,几乎是一夜之间,令数十万外来务工人员流离失所。

大清查还没结束,京津冀又出手强行推广煤改气、煤改电政策,理由是治理阴霾,导致不少地方出现冻伤情况。

在上述两项行动均遭质疑之际,北京多部门又启动了“清理建筑物天际线专项行动”,几日内北京拆除了超过1.4万块所谓“不符合管理规范”的建筑物外墙招牌和广告牌。

由于上述三项行动给普通民众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最终在舆论压力下半途而废。因此,有网民调侃北京的做法是,“赶人赶一半,停了;拆牌拆一半,停了;禁煤禁一半,停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拆招牌行动,连毛泽东和邓小平的题字也被拆除,但蹊跷的是,江泽民给中共军队总医院题字的招牌避过了拆迁。因此,有舆论质疑,目前发生的一连串怪事,究竟谁在给习当局添乱,借机影响明年两会前的人事安排。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港媒曝北京“排华”内幕 习近平:这把火烧给谁看?
相关链接: 三把火被浇灭 蔡奇出师不利
相关链接: 揭秘:孙政才“篡党夺权”内幕
相关链接: 孙政才是谁的人?港媒:曾庆红力推空降重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