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杆子”内部不太平 19大军委又传新布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5日讯】中共十九大临近,军方高层人事频繁异动,有关新军委布局也传出各种放风消息。日前最新说法为军委两个副主席架构基本不变,但委员人数和职务都有变动。

香港《明报》9月24日报导称,近日有新消息称新军委仍维持两名副主席,但委员人数缩减一半,由现时的国防部长、军委联参部参谋长、军委政工部主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长、军委装备部长、海军司令、空军司令、火箭军司令8人,变成国防部长、军委联参部参谋长、军委政工部主任、军委纪委书记4人,军种司令不再进军委。

报导称,若上述消息属实,则将打破军改前的四总部格局,同时提升军委纪委的地位。刚升任军委纪委书记的张升民中将,很可能成为十九大后首名晋升上将的将领。

文章认为,按现时人事布局,两名军委副主席,如无意外将是许其亮与张又侠。

不过,香港《星岛日报》9月1日曾援引消息称,为吸取郭伯雄、徐才厚的教训,不让副主席坐大,十九大上中央军委将增至四名副主席,分管军队事务,不再设军委委员。

据《星岛日报》报导,四名军委副主席人选分别是许其亮、张又侠、魏凤和与李作成。

目前,正值中共十九大前的人事博弈时刻,各种放风消息真假难辨。其中,军队作为中共体制的权力根基,其高层人事更是重中之重。

军队高层将领近期密集调整,军委委员房峰辉和张阳没能等到换届之时,在十九大前夕突然传出落马消息。另外港媒披露,军内已启动“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余毒”的专项巡视,一直持续到十九大。

军队频频动作,说明习近平真正抓稳军权还需要继续做一些事,军中博弈或者某些“异常举动”可能还在持续,“枪杆子”内部并不“太平”。

近日,中共中央军委部门和各军种主将调整如下:李尚福接替张又侠升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作成接替房峰辉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丁来杭接马晓天任空军司令,苗华接替张阳任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宋普选接替赵克石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周亚宁接替魏凤和任火箭军司令。

今年初,沈金龙已接替吴胜利任海军司令。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