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桿子」內部不太平 19大軍委又傳新佈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中共十九大臨近,軍方高層人事頻繁異動,有關新軍委布局也傳出各種放風消息。日前最新說法為軍委兩個副主席架構基本不變,但委員人數和職務都有變動。

香港《明報》9月24日報導稱,近日有新消息稱新軍委仍維持兩名副主席,但委員人數縮減一半,由現時的國防部長、軍委聯參部參謀長、軍委政工部主任、軍委後勤保障部長、軍委裝備部長、海軍司令、空軍司令、火箭軍司令8人,變成國防部長、軍委聯參部參謀長、軍委政工部主任、軍委紀委書記4人,軍種司令不再進軍委。

報導稱,若上述消息屬實,則將打破軍改前的四總部格局,同時提升軍委紀委的地位。剛升任軍委紀委書記的張升民中將,很可能成為十九大後首名晉升上將的將領。

文章認為,按現時人事布局,兩名軍委副主席,如無意外將是許其亮與張又俠。

不過,香港《星島日報》9月1日曾援引消息稱,為吸取郭伯雄、徐才厚的教訓,不讓副主席坐大,十九大上中央軍委將增至四名副主席,分管軍隊事務,不再設軍委委員。

據《星島日報》報導,四名軍委副主席人選分別是許其亮、張又俠、魏鳳和與李作成。

目前,正值中共十九大前的人事博弈時刻,各種放風消息真假難辨。其中,軍隊作為中共體制的權力根基,其高層人事更是重中之重。

軍隊高層將領近期密集調整,軍委委員房峰輝和張陽沒能等到換屆之時,在十九大前夕突然傳出落馬消息。另外港媒披露,軍內已啟動「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餘毒」的專項巡視,一直持續到十九大。

軍隊頻頻動作,說明習近平真正抓穩軍權還需要繼續做一些事,軍中博弈或者某些「異常舉動」可能還在持續,「槍桿子」內部並不「太平」。

近日,中共中央軍委部門和各軍種主將調整如下:李尚福接替張又俠升任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李作成接替房峰輝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丁來杭接馬曉天任空軍司令,苗華接替張陽任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宋普選接替趙克石任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周亞寧接替魏鳳和任火箭軍司令。

今年初,沈金龍已接替吳勝利任海軍司令。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