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明:论中共对道德诚信的破坏及其后果

假冒伪劣泛滥是当今中国社会的一个普遍现象,随着全球化也成了国际社会的普遍现象,并且已经在国际上成为中国社会道德败坏的典型例子。在中国,阿里巴巴是最大的电商,而在美国,却因为假冒伪劣问题而广受批评。假冒伪劣不仅成了重大的民生问题,而且业已成为中共面临的政治问题。从政府到专家学者都在研究假冒伪劣的根源是什么,怎么治理。这个这么说,那个那么说。可是,谁都没有说到点上。因为他们都是在党文化中看问题,看不到假冒伪劣的根源在于中共对道德诚信的破坏,自然也就看不到实质。所以,要挖掘假冒伪劣的根源,就必须从中共说起。

一、中共就是靠坑蒙拐骗起的家,并且也是用坑蒙拐骗的手段来维持其政权的。在中共的历史上找不到“诚信”这两个字。

真逃命假“北上抗日”的“伟大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一分抗日,二分敷衍,七分发展”的“中流砥柱”;从鼓励“大鸣大放”到“阳谋”、“引蛇出洞”的反右运动;亩产一万多斤的“大跃进”;“没有死一个人”的六四“反革命暴乱”;报喜不报忧、假话连篇的中央电视台、官媒;天天挂在嘴上的“为人民服务”实际上是人民为他们服务;将讲“真善忍”的法轮功造谣诬陷成X教……哪一件事不是中共在坑!蒙!拐!骗!赵高只不过是指鹿为马而已,而中共则是古今中外骗术的“集大成者”,骗己骗人骗天下。靠这种手段起家、维持政权的中共,你能指望它统治下的中国是一个讲究诚信的社会吗?你能指望它培养出的后代是讲究诚信的人吗?搞运动、阶级斗争的时候,是人整人、人斗人、挑动群众斗群众;进入商业大潮,便是假冒伪劣泛滥、贪官污吏层出不穷。

二、中共对中华民族传统、正统文化的破坏,打掉了中国人追溯诚信的根。

儒家的“仁义礼智信”在中国社会延续了几千年,维系着中华大地作为文明古国的命脉。可是这条命脉却被中共历次运动连根拔起,中华民族从此失去了在这个世上的安生立命之本,取而代之的中共斗争哲学的暴力、打压、专制、假大空。就是在人心思变、渴望回归传统的当下,中国人已经不知道“仁义礼智信”为何物了。“仁义礼智信”被中共变异成了“八荣八耻”、疲于维稳的“和谐社会”;延续几千年祭天祭地祭祖的传统仪式被中共当作旅游赚钱的工具;儒家被中共贩卖成了对外宣传、装点门面的“孔子学院”;中国人却在国际社会成了道德低下、行为粗俗、没有教养的代名词。呜呼!泱泱五千文明、浩浩天朝大国、谦谦美德君子,被中共糟蹋、祸害成了什么样子?!

二千多年前,子贡问孔子为政之道,孔子说:“足食,足兵,民信之矣。”子贡又问:如果迫不得已要去除一项呢?孔子说去兵。子贡又问如果还必须去掉一项呢?孔子说:“去食。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孔子把信看作比生命还重要。可中共正好相反,首先去掉的是信。民无信,安可立?假冒伪劣挣到了钱,却失去了道德诚信、失去了做人的根本。悲呼!

三、中共鼓吹的无神论使中国人没有了信仰,没有了心法的约束,放纵道德自我约束,追求物质金钱,信奉与人斗、与天斗、与地斗的斗争哲学,为所欲为。

中共把佛道神说成封建迷信,而这正是传统道德、善恶观念的起源和依托,否定佛道神就等于从根本上否定了善恶、道德。无源之水无法长流不息,当今中国社会只有耄耋老人们留存下来的那么一点点传统道德,在党文化中长大的人已经不知道人为何要修心向善、为何要修身重德、为何要敬天敬地。试想,在世风日下、道德败坏的社会,不认为三尺头上有神灵的人,凭什么他会认为善恶有报?在金钱利益诱惑下,为了个人利益伤害别人、做点坏事,有什么不可?假冒伪劣又有什么不行?杀人放火又如何?只要能赚钱、能得到个人利益就行。道德?道德多少钱一斤?良心?良心能卖钱吗?中共就是这么干的。信仰“真善忍”的好人被打倒了,而靠着打倒“真善忍”的恶人却因此升官发财、成了社会的“中坚”。可是,这些人恰恰是今天反腐中的腐败分子,也是造成当今社会腐败堕落、道德败坏的原因。

商人逐利无可非议,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富而有德。同时,相信三尺头上有神灵,相信善恶有报,人就会约束自己的言行。做生意也不会以次充好、缺斤少两,更不会造假酒、假药、有毒食品伤人害命。但是在没有道德自我约束、斗争哲学指导下的追求金钱物质,必然会带来恶性竞争(商场如战场)、尔虞我诈、坑蒙拐骗、假冒伪劣。而这些恰恰和传统、道德背道而驰。于是,我们看到了大头娃娃、三聚氰胺、硫磺熏药水泡、苏丹红、瘦肉精、注水肉、地沟油、假酒假烟假药种种假、毒大米毒蔬菜种种毒……种地的农民不吃自己用化肥农药种出来的菜;卖饮料的不喝自己用添加剂兑出来的“鲜榨”;养猪的不吃自己用饲料激素催出来的猪……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现在则是:己所不欲,都施于人。

道德诚信被破坏的社会是一个恶、欲遍流的社会,是一个恶性循环的社会,没有一块净土,人人自危。你卖毒大米给他,他卖假药给你,你不关心别人的死活,别人同样不关心你的死活。利益、金钱面前,善念无存;人人之间,恶语相向;权力斗争,你死我活。人们说,现在社会什么都可能假的,只有老妈是真的。中国人的生存环境、社会道德都已经到这种地步了,难道还不应该惊醒吗?假冒伪劣反映出的不仅仅是生存问题、社会问题、政治问题,更严重的是中国人道德急剧的下滑。从假冒伪劣中体现出来的只顾自己利益、漠视他人生命安危,正是传统、道德被中共彻底破坏和败坏的直接结果。当官的假大空,经商的假冒伪劣;当官的贪污腐败,社会笑贫不笑娼。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上有所好,下则甚焉。人人都在向钱看,有些人只要有利可图什么都敢干。迫害正信、迫害讲“真善忍”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弟子的恶人还可以升官发财,活摘大法弟子器官可以发家致富,贪污腐败算什么,假冒伪劣又算什么。这样的社会再下去会怎么样?这样的人再下去会怎么样?历史上很多次人类文明的毁灭都是在人道德极其败坏之后发生的。这样下去人类的处境会很危险。

我们不能再让自己和我们的后代生活在这样假货横行、假话遍地、道德败坏的社会,不能再这样随波逐流、麻木不仁了,不能再任由中共迫害“真善忍”的“假恶谎”把我们拖入毁灭的境地。人要对自己负责,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要对自己的将来负责。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