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明:論中共對道德誠信的破壞及其後果

假冒偽劣氾濫是當今中國社會的一個普遍現象,隨著全球化也成了國際社會的普遍現象,並且已經在國際上成為中國社會道德敗壞的典型例子。在中國,阿里巴巴是最大的電商,而在美國,卻因為假冒偽劣問題而廣受批評。假冒偽劣不僅成了重大的民生問題,而且業已成為中共面臨的政治問題。從政府到專家學者都在研究假冒偽劣的根源是什麼,怎麼治理。這個這麼說,那個那麼說。可是,誰都沒有說到點上。因為他們都是在黨文化中看問題,看不到假冒偽劣的根源在於中共對道德誠信的破壞,自然也就看不到實質。所以,要挖掘假冒偽劣的根源,就必須從中共說起。

一、中共就是靠坑矇拐騙起的家,並且也是用坑矇拐騙的手段來維持其政權的。在中共的歷史上找不到「誠信」這兩個字。

真逃命假「北上抗日」的「偉大的二萬五千里長征」;「一分抗日,二分敷衍,七分發展」的「中流砥柱」;從鼓勵「大鳴大放」到「陽謀」、「引蛇出洞」的反右運動;畝產一萬多斤的「大躍進」;「沒有死一個人」的六四「反革命暴亂」;報喜不報憂、假話連篇的中央電視臺、官媒;天天挂在嘴上的「為人民服務」實際上是人民為他們服務;將講「真善忍」的法輪功造謠誣陷成X教……哪一件事不是中共在坑!蒙!拐!騙!趙高只不過是指鹿為馬而已,而中共則是古今中外騙術的「集大成者」,騙己騙人騙天下。靠這種手段起家、維持政權的中共,你能指望它統治下的中國是一個講究誠信的社會嗎?你能指望它培養出的後代是講究誠信的人嗎?搞運動、階級鬥爭的時候,是人整人、人斗人、挑動群眾斗群眾;進入商業大潮,便是假冒偽劣氾濫、貪官污吏層出不窮。

二、中共對中華民族傳統、正統文化的破壞,打掉了中國人追溯誠信的根。

儒家的「仁義禮智信」在中國社會延續了幾千年,維繫著中華大地作為文明古國的命脈。可是這條命脈卻被中共歷次運動連根拔起,中華民族從此失去了在這個世上的安生立命之本,取而代之的中共鬥爭哲學的暴力、打壓、專制、假大空。就是在人心思變、渴望回歸傳統的當下,中國人已經不知道「仁義禮智信」為何物了。「仁義禮智信」被中共變異成了「八榮八恥」、疲於維穩的「和諧社會」;延續幾千年祭天祭地祭祖的傳統儀式被中共當作旅遊賺錢的工具;儒家被中共販賣成了對外宣傳、裝點門面的「孔子學院」;中國人卻在國際社會成了道德低下、行為粗俗、沒有教養的代名詞。嗚呼!泱泱五千文明、浩浩天朝大國、謙謙美德君子,被中共糟蹋、禍害成了什麼樣子?!

二千多年前,子貢問孔子為政之道,孔子說:「足食,足兵,民信之矣。」子貢又問:如果迫不得已要去除一項呢?孔子說去兵。子貢又問如果還必須去掉一項呢?孔子說:「去食。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孔子把信看作比生命還重要。可中共正好相反,首先去掉的是信。民無信,安可立?假冒偽劣掙到了錢,卻失去了道德誠信、失去了做人的根本。悲呼!

三、中共鼓吹的無神論使中國人沒有了信仰,沒有了心法的約束,放縱道德自我約束,追求物質金錢,信奉與人斗、與天斗、與地斗的鬥爭哲學,為所欲為。

中共把佛道神說成封建迷信,而這正是傳統道德、善惡觀念的起源和依托,否定佛道神就等於從根本上否定了善惡、道德。無源之水無法長流不息,當今中國社會只有耄耋老人們留存下來的那麼一點點傳統道德,在黨文化中長大的人已經不知道人為何要修心向善、為何要修身重德、為何要敬天敬地。試想,在世風日下、道德敗壞的社會,不認為三尺頭上有神靈的人,憑什麼他會認為善惡有報?在金錢利益誘惑下,為了個人利益傷害別人、做點壞事,有什麼不可?假冒偽劣又有什麼不行?殺人放火又如何?只要能賺錢、能得到個人利益就行。道德?道德多少錢一斤?良心?良心能賣錢嗎?中共就是這麼干的。信仰「真善忍」的好人被打倒了,而靠著打倒「真善忍」的惡人卻因此陞官發財、成了社會的「中堅」。可是,這些人恰恰是今天反腐中的腐敗分子,也是造成當今社會腐敗墮落、道德敗壞的原因。

商人逐利無可非議,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富而有德。同時,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相信善惡有報,人就會約束自己的言行。做生意也不會以次充好、缺斤少兩,更不會造假酒、假藥、有毒食品傷人害命。但是在沒有道德自我約束、鬥爭哲學指導下的追求金錢物質,必然會帶來惡性競爭(商場如戰場)、爾虞我詐、坑矇拐騙、假冒偽劣。而這些恰恰和傳統、道德背道而馳。于是,我們看到了大頭娃娃、三聚氰胺、硫磺熏藥水泡、蘇丹紅、瘦肉精、注水肉、地溝油、假酒假煙假藥種種假、毒大米毒蔬菜種種毒……種地的農民不吃自己用化肥農藥種出來的菜;賣飲料的不喝自己用添加劑兌出來的「鮮榨」;養豬的不吃自己用飼料激素催出來的豬……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現在則是:己所不欲,都施於人。

道德誠信被破壞的社會是一個惡、欲遍流的社會,是一個惡性循環的社會,沒有一塊淨土,人人自危。你賣毒大米給他,他賣假藥給你,你不關心別人的死活,別人同樣不關心你的死活。利益、金錢面前,善念無存;人人之間,惡語相向;權力鬥爭,你死我活。人們說,現在社會什麼都可能假的,只有老媽是真的。中國人的生存環境、社會道德都已經到這種地步了,難道還不應該驚醒嗎?假冒偽劣反映出的不僅僅是生存問題、社會問題、政治問題,更嚴重的是中國人道德急劇的下滑。從假冒偽劣中體現出來的只顧自己利益、漠視他人生命安危,正是傳統、道德被中共徹底破壞和敗壞的直接結果。當官的假大空,經商的假冒偽劣;當官的貪污腐敗,社會笑貧不笑娼。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上有所好,下則甚焉。人人都在向錢看,有些人只要有利可圖什麼都敢干。迫害正信、迫害講「真善忍」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弟子的惡人還可以陞官發財,活摘大法弟子器官可以發家致富,貪污腐敗算什麼,假冒偽劣又算什麼。這樣的社會再下去會怎麼樣?這樣的人再下去會怎麼樣?歷史上很多次人類文明的毀滅都是在人道德極其敗壞之後發生的。這樣下去人類的處境會很危險。

我們不能再讓自己和我們的後代生活在這樣假貨橫行、假話遍地、道德敗壞的社會,不能再這樣隨波逐流、麻木不仁了,不能再任由中共迫害「真善忍」的「假惡謊」把我們拖入毀滅的境地。人要對自己負責,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要對自己的將來負責。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