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周永康亲信 副参谋长王建平被捕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

周永康亲信 副参谋长王建平被捕

香港《南华早报》中文网26号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说,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因为违反党纪,25号在成都视察期间被军方检察人员带走。

消息说,王建平在2009至2014年间,曾担任中共军队武警部司令员,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属下共犯,中共当局2014年将王建平调职,主要是为了将他调离武警权力基地。

据报导,王建平的妻子和秘书也于25号在北京被带走,同一天被捕的还有中共武警部队训练部副部长苏海辉,苏海辉曾经担任王建平的秘书。

报导说,王建平是习近平2013年针对军方展开大规模反腐行动以来,首位被捕时仍然在役的将军。

目前,中共军方还没有证实王建平被捕的消息。

打造G20蓝天 中共关闭数百家工厂

二十国集团(G20)峰会9月4号、5号两天将在杭州举行,中共为此出台了一系列扰民保安措施,令当地民众叫苦不迭,网络舆论也议论纷纷。

8月26号,美国《华尔街日报》又报导说,为了确保杭州的天空在G20会议期间看起来干净和蔚蓝,中共当局下令关闭五个省份的数百家工厂,控制区向西延伸250英里,直达安徽黄山到江西景德镇附近的区域。地方政府表示,超过100家工厂将受到运营限制。

山西中煤平朔千人罢工请愿已十天

山西大型国企“中煤平朔集团”,被揭发克扣工人的社保等福利待遇,从8月16号开始,一千多名员工罢工请愿,到26号已经持续10天。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5号,煤矿工人在朔州市政府门口请愿时,与上百警察发生冲突,3人被打伤,还有3人被抓捕。

26号,约1500名工人继续到市政府请愿,市政府仍然没有任何答复,还派出七、八十名警察在现场收缴工人的横幅,殴打围观学生。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