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人举报江泽民 台学者吁总统候选人关注

【新唐人2015年12月25日讯】从今年五月起至今,有超过20万海内外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与家属,向中共最高司法机关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全亚洲也有超过100万民众连署举报江泽民的罪行﹔学者认为中国即将迎来巨变,台湾未来的领导人,必须有所了解。

在今年世界人权日(12/10)前,全亚洲已有超过100万民众参与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的刑事举报连署活动,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与各国政要也纷纷响应与支持,国际人权法学者认为意义重大。

台湾人权促进会执行委员廖福特:“不只是在中国大陆的人民,关注就是说应该要对于江泽民做调查而已,甚至包括东亚或者亚洲其他国家,有非常非常多人民,对这件事情都是非常关注的,我想这个应该是,不管是从转型正义,或者是对人权保障来看的话, 都有非常正面的意义。”

而就在中国面对巨变的同时,台湾即将举行总统大选,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认为,总统候选人对于中国人权问题不能视而不见。

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固然中国大陆的市场很庞大,固然中国大陆充满了各种的商机或是利益,它作为一个现在在世界上面的一个,举足轻重的一个强权,可是台湾的总统候选人,心中不应该只有利益,而没有道义,更不应该只有选票,而没有人民。”

张锦华表示,如果中国大陆还是一个极权、严控人民思想与言论自由的国家,在两岸交流过程中,台湾人民的权利不只无法受到保障,更处于极权暴力的威胁之下。

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我们认为总统候选人,应该要对于中国大陆的人权问题,应该要对于台湾人民应该有的自由民主的,这样一个权利的珍惜的问题,应该要显示更大的一个,高度跟愿景。”

另外,廖福特认为,除了总统,副总统也很重要,因为副总统担任总统府人权咨询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具有重要决策权。

台湾人权促进会执行委员廖福特:“许多行政权的人权政策的决策,其实是副总统做的,通常总统会尊重副总统,因此副总统做了某些决策以后,他会再交给行政院,因此在我们投票之前,要先让我们了解,这些候选人在想什么,他们的主要政策是什么。”

张锦华强调,总统候选人不只要为台湾人民伸张应有的权利,同时也应该以一个民主国家总统候选人的姿态,向中国大陆的人民彰显台湾自由民主的价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