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非洲独裁者获中国孔子和平奖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

1. 黑龙江虎林市291人控告江泽民

今年5月份以来,黑龙江省虎林市已经有291人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递交了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敦促中共最高检察机构就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罪行立案追查。

这些人都是亲身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或学员的家属,他们有的亲人被迫害致死,有的自身被反复关押、遭到酷刑折磨,有的被逼到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他们要求将迫害元凶江泽民绳之以法,还人间一个公道。

2. “法轮大法好”花车 悉尼获奖

10月17号,澳洲悉尼北部伊斯特伍德(Eastwood)举行青苹果节庆典活动,当地法轮功团体也应邀参加,他们的“法轮大法好”花车,在活动中获得一等奖,被主办方莱德市(City of Ryde)评为“最佳花车”。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受到观众和评委赞赏的花车正前方展示的是“法轮大法好”,正后方是“真、善、忍”﹔中间则是一本蓝色封面的《转法轮》模型书﹔同时,花车上还有九位不同年龄和不同性别的中、西方法轮功学员,他们有的展示法轮功五套功法,有的向观众群挥手致意。

报导说,青苹果节庆典被视为悉尼规模最大的街头艺术节,今年是第三十届,活动吸引了十万观众参加。当法轮功队伍经过的时候,两旁的观众不断地传出欢呼声和鼓掌声,并纷纷拍照留念。

3. 非洲独裁者获中国孔子和平奖

被外界当成笑料的“中国孔子和平奖”,最近再演闹剧。这个奖项的主办者日前把2015年度的“孔子和平奖”,颁发给了被西方视为非洲最强硬独裁者的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说是要表彰他推动非洲和平事业的贡献。而西方媒体则报导说,穆加贝35年来使用系统性暴力和酷刑来维持他的权力。

穆加贝获中国和平奖的消息,在津巴布韦同时引来反对派团体的愤怒和人权活动人士的嘲笑。

孔子和平奖2010年为抵制诺贝尔和平奖而设立,创立奖项的委员会与中共文化部关系微妙,先前的获奖者包括俄罗斯总统蒲亭和古巴前总统卡斯特罗。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