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向习奥喊话 批江泽民站在历史错误一边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美国媒体发表评论文章,讨论中美合作关系时提到,克林顿批评江泽民当政时期站在了历史错误那边。有分析认为,柯林顿的预言被证实。

《纽约时报》7月9日发表题为《美国和中国能和谐相处吗?》的文章称,对于那些长期以来关注中国的人士来说,过去两年非常令人不安。

文章称,尽管习近平和奥巴马举行了多次会晤,现在两国的关系处在1989年以来的最高点。但除了台湾、西藏、人权、知识产权等老问题外,新的问题也在产生。根据皮尤调查,只有38%的美国人对中国表示肯定,比四年前低了13%。

文章回顾说,中美这两个有着不同历史、制度、价值观国家的合作,源于两次峰会。一次是1972年,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华;另一次是1979年,邓小平访美与卡特会晤。但是,两国关系的发展被1989年的天安门事件破坏了。

江泽民为“六四”辩护,柯林顿当面批评

1998年10月下旬,时任中共国家主席的江泽民访问美国。在中美两国首脑的联合记者会上,江泽民为“六四”大屠杀辩护。

他说:“1989年春夏之交发生的那场政治风波,严重地破坏了我们的社会的稳定,危害国家的安全,所以中国政府不得不依法采取必要的措施,迅速的加以解决,以确保国家的稳定和改革开放的顺利进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这场政治风波早已作出了正确的结论,事实也已经证明,一个12亿多人口的国家,如果没有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就不可能有今天这样改革开放的新局面。”

当时的总统柯林顿对江泽民以上的说法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表示:美国政府对天安门广场上发生的事情有很不同的看法。他说:这个事情以及随后发生的一些事情,包括中国继续不容忍不同政见的做法,使得中国不能得到原本可以得到的,来自世界上的政治方面的支持。

当江泽民以所谓“不同历史文化传统,不同经济发展水平,不同价值观念”来为中国恶劣人权记录作辩护时,柯林顿说:

“请允许我补充几句,首先我们认识到,在许许多多问题上,中国是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对此我们表示欢迎;但是在人权问题上,我们认为,中国政府是站在历史的错误一边。”

六四受难者家属丁子霖曾对江泽民的表现评论说,希望江泽民做一个诚实的人,希望他说的每一句话,至少要有事实根据,至少要能够经得起历史的检验。“靠谎言无助于改善自己在国际上的形象。”

江泽民在法轮功问题上比六四走得更远

遗憾的是,与柯林顿会谈后的江泽民,不但没有改变对六四的态度,减轻人权旧债;1999年7月,又发起了更大的践踏人权的运动,非法镇压涉及上亿人的法轮功修炼团体,欠下更多人权新债。

据《明慧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7月,突破中共网路封锁透露出的,被中共迫害致死的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人数,已达到3864人。

对于这场镇压,许多法轮功学员及亲属已向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提出控告江泽民的诉状。2015年5月到7月初两个月内,明慧网已收到43404人(34581案例)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自诉状副本。由于网路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实际数字应该不止于此。在控告、起诉江泽民的诉状中,江泽民涉嫌包括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酷刑罪等18宗罪。

目前中共最高检和最高法已签收了的几万份控告状和诉状,下一步能否立案,被认为是对习近平新一届主政者最大的考验,关系到中国人权问题的未来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