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江逾两万 加著名律师:改变中国 影响世界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近一周控告江泽民激增13,000例,5月底到6月25日总数已超过22,000人。而在海外,关注控江潮的也越来越多,加拿大著名律师乔益天(Joel Etienne)认为控江意义重大,因为它可能改变中国,而西方社会应给予足够的关注。

国际法和人权律师乔益天表示,逾两万人向中国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递交起诉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是个值得称许的壮举。

国际法和人权律师乔益天:“当人们递交诉状时,就相当于在投票,这也是表达意见的一种方式,在发出重要的讯息。”

乔益天认为,江泽民如果被绳之以法,可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外资也对中国更有信心。

国际法和人权律师乔益天:“只要有一个或五个成功的审讯,就能改变整个国家和社会”。

乔益天说,审判江泽民不仅对中国、对全世界都有重大意义。

国际法和人权律师乔益天:“如果有机会选择投票选举美国总统,还是在中国控告江泽民,我宁愿选择在中国提出控告。因为如果你能帮助改变中国现在的体制,使人人成为好公民,也是国际社会好公民的话,你真的在改变整个地球。”

而面对控江大潮,国际社会扮演的角色很重要。

国际法和人权律师乔益天:我们身在西方有责任去声援控江潮,我们应该知道在中国发生着这么一件大事,并认知这事的巨大意义,这很可能将中国带向积极的方向。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