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洲痛批宋祖英《好日子》谁在“祸国殃民”?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在习王打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胶着状态后,被指为“军中太子党”代表人物之一的刘亚洲,近日发文力挺习近平在军队的反腐和改革,并在文中罕见提及宋祖英演唱的《好日子》一歌,指其消磨军人斗志,同时痛批军中“用人腐败”“祸国殃民”,被外界指有影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意味。

刘亚洲抨击宋祖英消磨军人斗志

5月15日,大陆军报刊发了中共元老李先念女婿刘亚洲上将的一篇长文,文章反思了中日甲午战争失败的教训,并呼吁要以史为鉴,力挺军队改革。在谈到当前的国防现状时,刘亚洲罕见提到了一首歌的歌词:“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赶上了盛世咱享太平……”。文章认为,在类似这样歌曲的莺歌燕舞当中,军人当和平官、和平兵的现象比较普遍,军人“天生为打仗”的血性和斗志日渐消磨。

有大陆媒体人对此评论称,宋祖英的《好日子》问世之时,因为受东南亚金融风暴的影响,大陆正处于经济危机的漩涡。工人大批下岗,农民整年累月劳作却交不起苛捐杂税,私营企业也普遍不景气。当时,能够做到旱涝保收的除了官员就是军人。当《好日子》的歌声响起时,很多穷困潦倒的人实际上心里非常不是滋味,因为好日子离他们太遥远。

评论还称,这样的歌曲,如果是出于军中歌唱家之口并在军中传唱,显得非常不合适。军旅歌曲应该多一些激扬斗志的,《好日子》唱多了,军人的血性和斗争必然消沈,而军队的战斗力必然下降。

据了解,歌曲《好日子》是宋祖英在1998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首唱,此后一度颇为流行,而在军中流行的程度,并不亚于地方。此后,这首歌又被宋祖英在花巨资租下的维也纳金色大厅个人演唱会上表演,事实上已几乎成为宋祖英的标签。

众所周知,关于宋祖英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间的暧昧关系,早已在大陆成为妇孺皆知的谈资笑柄,以至于外界舆论普遍将宋祖英的境况看作观察江泽民政治地位的风向标。

“用人腐败”矛头暗指江泽民?

除此之外,刘亚洲还在文中直击中共军中腐败乱象,力挺习近平推行军队改革,猛烈抨击“用人腐败”是“祸国殃民”的祸根,包括任人唯亲、“选才惟财”等。文章指,前一时期,有的拿官职做交易,明目张胆、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的以人划线、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收买人心,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搞人身依附。

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被查,当局指控的最主要罪行,就是买官卖官以及大搞山头圈子建立“东北虎”势力范围。而徐才厚被指是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备受江重用,也是江泽民架空胡锦涛的最主要帮手之一。刘亚洲在时局敏感之时,发文连续暗点宋祖英徐才厚等二人,难免让人产生联想。

刘亚洲是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属于太子党在军内的势力,因大胆敢言而出名。曾有报导称,刘亚洲和刘源是习近平在军内“倚重”的人,因为同属太子党,“一习二刘”的说法在很早以前就已传得沸沸扬扬。

分析人士指,在外界争议打虎是否陷入沉寂的时候,刘亚洲高调发声挺习,同时对江泽民的情妇进行敲打,近日陆媒又连续炒作江泽民的“国师”王林犯有七宗罪,其释放的信号并不难拆解:对江泽民“剪裙边”的行动或将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