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洲痛批宋祖英《好日子》誰在「禍國殃民」?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在習王打虎經歷了一段時間的膠著狀態後,被指為「軍中太子黨」代表人物之一的劉亞洲,近日發文力挺習近平在軍隊的反腐和改革,並在文中罕見提及宋祖英演唱的《好日子》一歌,指其消磨軍人鬥志,同時痛批軍中「用人腐敗」「禍國殃民」,被外界指有影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意味。

劉亞洲抨擊宋祖英消磨軍人鬥志

5月15日,大陸軍報刊發了中共元老李先念女婿劉亞洲上將的一篇長文,文章反思了中日甲午戰爭失敗的教訓,並呼籲要以史為鑒,力挺軍隊改革。在談到當前的國防現狀時,劉亞洲罕見提到了一首歌的歌詞:「今天明天都是好日子,趕上了盛世咱享太平……」。文章認為,在類似這樣歌曲的鶯歌燕舞當中,軍人當和平官、和平兵的現象比較普遍,軍人「天生為打仗」的血性和鬥誌日漸消磨。

有大陸媒體人對此評論稱,宋祖英的《好日子》問世之時,因為受東南亞金融風暴的影響,大陸正處於經濟危機的漩渦。工人大批下崗,農民整年累月勞作卻交不起苛捐雜稅,私營企業也普遍不景氣。當時,能夠做到旱澇保收的除了官員就是軍人。當《好日子》的歌聲響起時,很多窮困潦倒的人實際上心裡非常不是滋味,因為好日子離他們太遙遠。

評論還稱,這樣的歌曲,如果是出於軍中歌唱家之口並在軍中傳唱,顯得非常不合適。軍旅歌曲應該多一些激揚鬥誌的,《好日子》唱多了,軍人的血性和鬥爭必然消沈,而軍隊的戰鬥力必然下降。

據了解,歌曲《好日子》是宋祖英在1998年的春節聯歡晚會上首唱,此後一度頗為流行,而在軍中流行的程度,並不亞於地方。此後,這首歌又被宋祖英在花巨資租下的維也納金色大廳個人演唱會上表演,事實上已幾乎成為宋祖英的標籤。

眾所週知,關於宋祖英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間的曖昧關係,早已在大陸成為婦孺皆知的談資笑柄,以至於外界輿論普遍將宋祖英的境況看作觀察江澤民政治地位的風向標。

「用人腐敗」矛頭暗指江澤民?

除此之外,劉亞洲還在文中直擊中共軍中腐敗亂象,力挺習近平推行軍隊改革,猛烈抨擊「用人腐敗」是「禍國殃民」的禍根,包括任人唯親、「選才惟財」等。文章指,前一時期,有的拿官職做交易,明目張胆、明碼標價買官賣官;有的以人劃線、以地域劃線、以單位劃線,培植親信、排斥異己,拉幫結夥、收買人心,搞小山頭、小圈子、小團伙,搞人身依附。

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被查,當局指控的最主要罪行,就是買官賣官以及大搞山頭圈子建立「東北虎」勢力範圍。而徐才厚被指是江澤民的「軍中最愛」,備受江重用,也是江澤民架空胡錦濤的最主要幫手之一。劉亞洲在時局敏感之時,發文連續暗點宋祖英徐才厚等二人,難免讓人產生聯想。

劉亞洲是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屬於太子黨在軍內的勢力,因大膽敢言而出名。曾有報導稱,劉亞洲和劉源是習近平在軍內「倚重」的人,因為同屬太子黨,「一習二劉」的說法在很早以前就已傳得沸沸揚揚。

分析人士指,在外界爭議打虎是否陷入沉寂的時候,劉亞洲高調發聲挺習,同時對江澤民的情婦進行敲打,近日陸媒又連續炒作江澤民的「國師」王林犯有七宗罪,其釋放的信號並不難拆解:對江澤民「剪裙邊」的行動或將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