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梅: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讯】圆的本义指圆形,引申指无缺失、周全、完备。说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指的是人家的社会制度比中共一党专制好。过去,中共曾彻底批判有这种思想的华人,说他们是崇洋媚外、不爱国。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期,中共搞改革开放,旅居海外的华侨终得回国探亲的机会,于是把国外的资讯源源不断地带入中国大陆,人们渐渐知道了外面世界的美好,横向比较,强烈的反差令国人羡慕和向往,并由衷地赞叹:“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十四亿国人,除权贵们得到了极大的实惠外,绝大多数的平民被改得鸡飞蛋打,革得人财两空。譬如,农村人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土地;城市人失业、失房(被拆迁)。从乡村到城市,一些为了生存而保家的所谓钉子户们,竟被政府雇黑“拔钉子”,或动用警力活活给打死了。种种不公和非法行径,使得讨要说法的访民人数逐年上升。然而,本来公民应该享有上访的基本权利,却在中共治下,荡然无存。一批又一批访民遭禁言、殴打,甚至被非法关进监狱、劳教所酷刑折磨。中共是以土匪身份起家,原本尚黑,专门收刮民脂民膏,因此根本不可能改变其黑社会的邪恶本性。

你看近日,中共御用砖家、清华大学养老改革体制方案的主要参与者、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在新闻节目中,又爆惊人高论: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推迟到65岁,但退休年龄不变。50岁退休,65岁领取养老金,中间15年,男的去养老院做园林义工,女的给老人洗衣服、做点编织,多好啊!

“杨叫兽”可是代表官方发声,绝不敢信口雌黄。不过,此言一出,竟然露出了难以掩盖的中国养老社保基金缺口极大的马脚,难怪中共要把包袱全部推给老百姓背负。与此同时,也引起人们质疑,类似陈良宇式的贪官污吏可能还有不少。

日前,在大连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吹嘘: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已进入“第二季”。对此,有专家指出,李克强的这番话无非是掩盖已经非常糟糕的中国经济现状,想保住外资、吸引外资罢了。

事实上,今年中国进出口贸易数字双降,出口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严重失衡,造成地方债台高筑,企业面临大量违约风险;国内消费一年不如一年。如此败相,让拉动中国经济的“三驾马车”一并失灵。已然这般模样,中共还是照常欺骗不误,可谓积重难返了,此怪现状,唯有解体中共才能扭转。

看看邻国俄罗斯的巨变,确实令中国人惊讶!俄罗斯居民住房,每户人均18平米以内赠送个人,超出部分像征性收点费用;全天24小时免费供应自来水和热水,供暖也不收费;看病不花钱,手术、住院、治疗、救护车均免费,只收药费;学生上学一律免费,连教科书、早餐、午餐都免费;失业还要审批,批准后方可解雇;俄罗斯公民可以随时进行示威游行,罢工被认为是解决劳动纠纷的一种方式,受宪法保护;任何宗教皆可在俄罗斯进行传播,信仰十分自由;发行不超过1000份的刊物,无需进行任何登记,凸显人民在言论和新闻方面的自由;俄罗斯除了总统外,任何官员退休后就是普通公民,无任何特殊待遇。

以上种种,与一贯吹嘘自己“伟光正”、“尊重人权”等等,迄今仍在打压异己、迫害法轮功、抓捕敢言的网路大V、最近中共两高竟定出网上“传谣”转发500次,点击5000次违法的“最新法律”的中共对比,有着幸福人间与邪恶地狱之别。

然而,苏共解体前,俄罗斯可不是现在这样,有则笑话很能说明问题。坊间广为流传,前苏共总理柯西金访华时,在欢迎宴会上,其趁大家不注意,欲将一盘花生米倒进自己的衣服兜里,却因过于紧张,使得大部分花生米洒落在地上,令在场的贵宾大跌眼镜。这看似笑料,其实是借此反映在苏联共产党的独裁统治下,一个总理穷成这样,人民的生活岂不更糟?反观中共治下的中国,方方面面比前苏联有过之而无不及。

明天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被中共残害致死的八千万中华同胞,永远是他们亲人的痛苦思念!愿人人退出中共邪恶组织,早日解体中共,为死难者讨回公道,为自己开创美好的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