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菜厨技大赛 北美赛区17位入围决赛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讯】9月30日上午11点,本台举办的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正式开赛,纽约时代广场放眼望去一片“大唐盛世长安”的景象,来自世界11个国家的厨师在特制流动厨车上大展厨艺,经过一天激烈的初赛,共评出了17位进入10月1日的决赛。现在就随着我门的记者去感受一下比赛现场的气氛。

各位观众,我现在就在被称为世界十字路口的纽约时代广场,今天这里的达菲广场被装点的古色古香,浓浓的中国味吸引着所有人的视线,现在我们一起去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初赛现场看一看。

随着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敲响了第一声锣,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正式开幕。第一轮比赛是川菜,接下来依次是鲁菜、粤菜、淮阳菜的东北菜,每个菜系同时有五人比赛,来自德国、英国、日本、澳洲、加拿大以及美国的共33位中国菜好手展示拿手绝活,在为大赛特别定制的活动厨车上大展厨艺。根据初赛规定,每位选手需要在45分钟内完成一道自选菜和一道指定菜,必须用传统技法烹制。

评委对每一个菜品评分,满分为100分,现场操作和菜肴品质各占20分和80分。现场操作部分包括制备材料、个人卫生、成品卫生、专业技术制作和个人仪表等。菜肴品质则按色、香、味、刀功四方面评分。

本次大赛是华人第一次在世界的焦点时代广场展示传统烹饪技艺,吸引了不少美食家和中国菜爱好者。一轮菜系比赛结束后,人们迫不及待的排队品尝各位选手的作品。这是川菜指定菜:宫保鸡丁,这是淮阳菜指定菜:红烧肚裆,这是粤菜的选菜:姜葱炒肉蟹。尝到菜品的观众说,这一次见识了真正的传统中国菜。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观众王先生:“非常有传统味道,非常有传统味道。”

中国烹饪杂志主任编辑、美食家贾桂琳·纽曼:“传统中国菜是我研究的,是我了解的,比起让人困惑的现代做法我更喜欢传统菜。”

时代广场是各国游客的必到之地,每天车水马龙不断,而大赛的五部极具中国特色的厨车正面朝步行街,现场的大萤幕跟踪每位选手的赛况和主持人的解说,吸引很多人来探个究竟。

初赛中胜出的17位将和18位台湾选手角逐大赛各个奖项。决赛继续对公众开放,获奖选手将为星期天曼哈顿六十号码头的晚宴烹饪,获奖名单于晚宴前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