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大陸網絡悄然流傳的貿戰消息匯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承認貿易戰將有陣痛 川普:不會停止 未來美國更強大
美中貿易摩擦加劇,美國不少產業也相繼受到影響,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接受訪問時坦言,貿易戰將帶給選民和國家痛苦,但他不會因此停止。他說,當我們完成時,我們將有一個更強大的國家。

2.嘴炮過後 商務部官員低調提醒:小心川普說到做到
中共決定對美國大豆和汽車征收關稅後,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考慮對華追加千億美元商品徵稅,中共商務部隨後再次高調威脅,稱要不惜一切代價打貿戰。儘管中共官員公開場合異常嘴硬,但有消息指,也有商務部官員提醒自己人,要小心川普說到做到。

3.港媒:川普「槍擊外交」把北京平壤逼上談判桌
近期,金正恩當局突然一反常態地主動向文在寅、川普(特朗普)以及習近平搖起了「橄欖枝」;北京和華盛頓之間卻打起了關稅戰。正當北京和華盛頓一邊拋出加徵關稅的清單,一邊放話願意就貿易問題「坐下來談」的當口上,有港媒發文剖析了川普面對中、朝採取的「槍擊外交」。

4.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美中貿易衝突三個月內結束
在美、中雙方拋出第二批加徵關稅清單後,雙方的宣傳調門卻突然轉向緩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繼週四放話「中美兩國最終將就貿易摩擦達成協議」後,週五再次放話稱,美中貿易爭端將在三個月內結束。

5.北京稱「不惜代價」打貿戰 大陸民眾:代價由誰承擔?
中美貿易戰升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考慮追加對華千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中方聲稱不惜代價回擊。但有中國民眾質疑官方的表態,認為貿戰的代價將由中國百姓承擔,同時也會影響中國經濟發展。有法媒則分析川普為何將贏得這場貿易戰。

6.日媒:習近平或在博鰲向川普伸橄欖枝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8日在海南拉開帷幕,當下正值中美貿易升溫之際,有日媒稱,今年是中共所謂改革開放40周年,習近平可能會在博鰲論壇上宣布進一步的相關舉措,以此向川普(特朗普)伸出橄欖枝。

7.中共鼓譟拋美債「殺手鐧」 美財長:我們完全不在乎
隨着近期中美之間貿易摩擦的升溫,外界開始關注中共政府會否通過拋售美債來報復美國政府對進口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問題。對此,美國財長姆努欽日前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完全不在乎」中方會否拋售美債,因為美債還有許多其他買家。

8.熱貼:貿戰禍起吃美國飯砸美國鍋 中共完全無準備
正當中美貿易戰步步逼近之際,中國大陸微信公眾號「巧克力財經講堂」日前發文分析指出,中共未能兌現當年加入WTO時許下的一系列承諾是出現貿易爭端的根源,而中共不僅低估了美方打這場貿易戰的決心,實際上也打不起這場貿易戰。

9.「六國攻趙」:大陸網絡悄然流傳的貿戰消息匯總
近日,中美貿易摩擦正你來我往、步步升級。日前在中國大陸某網絡論壇上出現了一篇帖文,分析當前中美貿易戰現狀,受到中國網友的熱捧,卻很快就被中共網管刪除屏蔽。

10.毛澤東孫子毛新宇韶山祭祖 新職務曝光
繼落選中共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及「十九大」軍方代表後,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嫡孫毛新宇再傳新消息。有消息稱,毛新宇一家4月6日赴韶山祭掃,他的新職務也被曝光。

11.獲獎片《難以置信》渥太華放映 震撼主流
一部揭露中共強取良心犯器官牟取暴利的紀錄片《難以置信》,自2015年在美國PBS上映以來,已榮獲11項國際電影大獎。4月5日,《難以置信》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放映,引發主流社會人士的熱評。請看報導。

12.文昭:川普加註1000億與中國「閃擊」釣魚島;老俾斯麥對中國人有話說

13.【石濤評述】德媒:川普劍指中共統治根基

14.【熱點解讀】中美貿易戰號角響起?
中美雙方都給對方留下較大的空間,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今後兩個星期的壓力有可能增加。中美貿易戰客觀上要求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但是這種開放會對中國國內社會矛盾產生深入和連鎖的影響。

15.【嚴真點評】外交部大實話:中國網民每天都在網上裸奔
中國網民沒有什麼隱私不隱私的。告訴你一個秘密,外交部的口號主要是打給中國人看的。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傳習近平將宣布重大舉措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傳鄧小平外孫女想出家 受吳小暉離婚刺激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傳王岐山國宴「冒犯」金正恩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