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美中貿易衝突三個月內結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在美、中雙方拋出第二批加徵關稅清單後,雙方的宣傳調門卻突然轉向緩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繼週四放話「中美兩國最終將就貿易摩擦達成協議」後,週五再次放話稱,美中貿易爭端將在三個月內結束。

據《法廣》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4月6日表示,美國和中國的貿易爭端將在三個月內結束。

庫德洛再次重申,美國政府並沒有與北京當局打「貿易戰」。儘管北京方面對鋼鋁關稅問題的反應令人不滿,但他相信北京「將來的回應會好一些」。他表示希望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衝突不至於引發很重的關稅。

同一天,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對外表示,雖然現在美中貿易爭端升級,但包括他本人在內的美國官員一直和中方保持着接觸。

對此,有輿論猜測,或許美中之間通過暗中低調的「接觸」,已初步達成了某種程度上的「共識」,庫德洛才會放出「三個月」這樣敏感的期限。

事實上,庫德洛4月5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就曾明確表示說,他認為中美雙方最終會在貿易摩擦的問題上達成協議,而雙方的「貿易障礙」都將減少。

他表示,美國任何第二輪關稅計劃都不可能是立即的,而美國政府將會在一段時間內與北京方面達成貿易協議,他相信中美之間的貿易談判會有一個「很好的結果」。他說:「我們(最終的目的)不是要懲罰任何行業或市場,而是要開放市場和投資、並降低壁壘。」

庫德洛表示,如果提議的關稅真正實行,那會導致緊張關係升級,可能更接近貿易戰。但現在只是把關稅計劃公布出來讓大家評議,「在採取任何行動以前,至少還要兩個月。」

隨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也對媒體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美國財長努欽將就貿易與中方進行對話,而美方對貿易的原則是「緩解貿易不平衡的情況並推動自由貿易,採取積極措施來促進自由貿易。」

資料顯示:庫德洛在出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前,曾長期擔任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評論員。今年3月14日,白宮確認庫德洛接替加里•科恩出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成為川普總統的首席經濟顧問。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