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大突破 在台灣可直接入境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4日訊】【今日點擊】(3110-2)

提要
大突破 在台灣就可以直接入境美國
美議員提案要求孔子學院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美貿易代表辦公室有關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採取強硬行動的聲明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星期日,我們節目是提前錄的,我不知道在他兩會結束之後呢,有多少朋友能夠消化得了。他星期二結束了,星期三才即刻就把這個叫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方案拿出來。那方案列的名字也太多了,給我當時的感覺,怎麼成立那麼多委員會,然後怎麼砍掉那麼多,他為什麼這麼幹,對吧!而且成立新的委員會裡都是中央打頭,這中央這個詞吧很彆扭,因為你就看不懂到底是黨中央呢,還是中央是指全國呢。

通常人們說是中央,但是你比如說像台灣、香港的說法,就叫中央政府,那中央政府不是指共產黨,中央政府應該是指國家系統的。就像說軍委、軍事委員會,軍事委員會到底是黨的軍事委員會,還是國家軍事委員會呢?這就是共產黨最邪惡的地方。沒跟你說嘛,它是腳使棍,明明當年國內打仗的時候,45年,共產黨武裝推翻合法的中華民國政府,民選的,結果它不叫,它叫國共戰爭,國共內戰。它說是共產黨跟國民黨打仗,怎麼渾蛋嘛這不就是。

然後它等到它實質不叫中華民國,它中華民國一直在那兒,它說它叫台灣,美國人簽了一個台灣關係法嘛,它說你挑釁我,台灣應該是我們家的,台灣不是你們家的,你家老闆都說台灣不是你們家的,不是共產黨的,它是中國人的。所以你家老闆在對他的軍隊,進行閱兵的時候,是9月3日,中華民國的軍人節,他沒放在8月1日,中國共產黨的軍人節,你們家老闆都不認可咧,所以我跟你,共產黨就整這一套。

大突破 在台灣就可以直接入境美國

阿波羅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在台灣可以直接入境美國,是個大突破。台灣華航25日開航美國加州安大略,不單只是新航向新航線開闢,華航與美方談判過程中,美方突破外交限制,初步敲定飛美航線,將啟用境外通關措施,希望未來在台灣即可進入美國海關,查檢等同直接進入美國境。這是相當快,這是美國政府的正式行為,他的依法呢,他的依據就在台灣旅行法上。

台灣可望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設置境外通關的國家,即刻提升台灣亞太航空公司,交通樞紐的位置,也將是台灣旅行法之後,美國跟台灣之間的關係更大的進步。2012年11月正式加入美國免簽計劃,2017年11月正式納入全球入境計畫,那台灣旅客可以在美國快速通關。目前美國在全球有15處境外入境點,在加拿大多倫多有,如果溫哥華也有,如果在渥太華也有的話,你想想它就能占3~4個,一共它才15個,那在亞洲地區它是第一個,日本都沒有,你想想中華民國在美國的地位。

美議員提案要求孔子學院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那同一時間在美國境內呢,美國政界人士和學術界人士,大力封殺孔子學院。這孔子真是不容易啊,孔子教了人家人的仁、義、禮、智、信,做人的態度,那孔子本身對有關生命的理念呢,他要求教老子。結果孔子在毛澤東年代呢,叫批林 批孔,你說礙著他什麼事,毛澤東無法無天,就把中國人的聖人就給,2000年前的聖人就給汙辱了;等到了江澤民年代呢延續下來,出個孔子學院,又把孔子給汙辱了,把孔子給舉起來了,當牌坊,它裡面是賣的。把孔子當道德牌坊,結果裡頭是賣的,這個共產黨啊就是手心,如果毛澤東是手心的話,到了這個鄧小平、江澤民年代,建立孔子學院是手背,兩頭把中國的聖人給毀了,對吧!

一頭是拿棍子打死你,另外一頭讓你淫蕩淹死你、汙辱你,這個就這麼回事了,因為這個它的名義是很好的嘛。三名美國共和黨議員提交法案,要求在美國的中國孔子學院,註冊為外國代理人,要求美國大學,公開從外國收受的饋贈金額。沒給你說賣的嘛它用錢嘛,它用錢。美國參議員魯比奧.科頓,和眾議員叫威爾遜,提交外國影響力透明法案,要求孔子學院登記,那這種登記的概念,就等於是孔子學院來的都是間諜,有點這意思。公開,而且大學公開,從外國收受5萬美金以上的餽贈,魯比奧呼籲,他所在的佛羅里達州的大學,終止跟孔子學院的合約。

他在公開信講,中共政權用孔子學院,對外國學術機構,以及對中國歷史政策的批評性分析,施加影響。在美國有100多所孔子學院,所教授的中國歷史文化事實,都是經過中共政權和黨批示過的,那都全是假的。所以這是孔子學院被中共認為,是軟實力的輸出,那實際是合法的來保護間諜的概念、竊取的概念。文章裡呢引述了,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話,注意到個別人發出雜音,它們反映的實質和根本是怎麼看世界,看中國的發展問題,應該是否摒棄冷戰的思維。

這都是亂講胡說八道,然後用了老子、論語的一句話:君子坦蕩盪。讓我想起來就是在兩會的時候呢,另外那個女記者,對吧!穿著紅衣服,叫張什麼君的那個,當她那件事情揭完之後呢,那個女人不得了那個女人,在推特上放了一張照片,當我握著習主席的手的時候,有一種觸電的感覺,不可描述的。華春瑩跟那個女的有一筆。文章裡提到魯比奧在公開信上明確舉例,美國芝加哥賓州大學,加拿大的安大略省的麥克馬斯特大學,已經關閉了孔子學院,所以這是從軟實力也好、硬實力也好,在西方社會中,其實對中共體制本身的一個全面的封殺。你比如說川普對中共貿易,這種懲罰性關稅的打擊這是硬的,孔子學院是軟的。

就在貿易戰的,就是川普簽署600億的懲罰性關稅的概念下,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對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採取強硬態度發表了聲明,美國之音翻譯的。川普宣布回應中國,不公平貿易的行為而做出決定,這些不公平行為,受到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對中國與技術轉讓,知識產權創新相關行為政策做法,進行了301條款的調查,而這一份調查是2017年8月分就啟動了。那這篇文章它是把當時調查報告整篇給翻譯過來的,裡面說301條款是,是美國對貿易夥伴的廣泛不公平行為,政策做法尋求解決的重要執法工具。

它提出有關技術轉讓、知識產權、創新行為、政策做法進行調查,那中國當局符合四類行為做法,那這些行為導致的結果,是把美國公司的技術產權下的,不公平地轉移到了中國,傷害了美國企業和工人的利益,對美國的長期競爭力構成了威脅。所以它是經過長時間調查的,8月分就開始了,它執行的是在3月分,所以相對來講,經過半年時間的調查有憑有證,對吧!不是像中共說法什麼君子坦蕩蕩,神經病,把君子都給汙辱了。

什麼你來了我絕不怕,這都是沒用的屁話,人家說我查了你什麼,你幹了什麼,這事你得給我答覆,我現在不幹;然後你說不成咱們先喝杯酒吧,你跟我玩啥,我問你怎麼辦?不行喝酒,你喝酒咱倆得拼酒,去你一邊去,它美國人是這麼幹的,中國人是那麼幹。因為什麼?它知道它自己幹了齷齪的事了,就這麼回事。就像一個老爺們出去淘氣去了,淘完氣覺得有愧疚,晚上給媳婦買朵花,你要抓把狗尾巴草吧,你媳婦還沒當回事;你真花價錢買一朵花吧,你媳婦睡不著覺。小樣兒吧,你肯定幹了虧心事了,一個道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