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祖英低調現身 陸媒全面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0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連續20年當選為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海政文工團團長宋祖英,被踢出本屆「兩會」。有網友發現她近日在清華大學低調現身,觀看大型民族歌劇《英雄》,但大陸官媒對這一消息全面噤聲。

網絡圖片顯示,宋祖英身穿一襲黑色薄呢大衣現身清華大學禮堂,宋的出現吸引在場觀眾競相拿手機拍照,有目擊者稱,5日在清華大學禮堂看到宋祖英,她很低調,很多人不知道宋祖英在場。

經搜索發現,大陸各大媒體都未就此事進行報導。在新浪微博用「宋祖英 清華」的關鍵字搜索也沒有相關事件的任何消息。

現年51歲的宋祖英是江澤民的四大情婦之一。1990年,宋祖英第一次登上央視春晚舞台演唱了一首《小背簍》,被爺爺輩的江澤民看中。演出後,江澤民上台攥著宋祖英的手不願撒開,兩眼直勾勾地盯着她。

有一次演出結束後,江澤民在與宋祖英握手時偷偷遞給宋一張小紙條,紙條上寫着:「以後有事找大哥,大哥可以幫助你解決任何事情。」

從那以後,宋祖英地位火箭般地上升,每年必上春晚。有關宋、江的緋聞也在民間和高層中廣傳。

2002年夏天,宋祖英到四川某市演出。演唱湖北民歌《龍船調》時,唱詞中夾有對白:「小妹子要過河,哪個來背我喲?」結果,台下幾萬名觀眾競相齊聲應答:「江爺爺來背你喲!」。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持續圍剿江澤民集團。宋祖英的處境每況愈下,成為江澤民失勢的風向標。

2017年6月17日,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網報導,宋祖英回到家鄉湖南古丈,在街邊為鄉親們唱歌。報導附有宋祖英在街邊唱歌的近2分鐘視頻。

視頻顯示,宋祖英在街頭再次唱起了湖北民歌《龍船調》,當唱到:「小妹子要過河,哪個來背我喲?」旁邊多名男子起哄,接道「我來背你喲!」引圍觀者哄笑。

新浪網的報導和視頻,被眾多網站及社交媒體轉載報導,不少媒體在標題中直接寫「『有事找大哥』不靈了」,宋祖英「跌落雲端」、「淪落街頭」等字眼。

今年1月中旬,海外媒體傳出了宋祖英被中紀委和中共軍方檢查機關雙重調查的消息,隨後宋被踢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可謂「禍不單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江澤民「春晚」不請自到 緊握宋祖英手不願撒開
相關鏈接: 港媒:軍中大老虎互咬 咬出江澤民和宋祖英
相關鏈接: 江谷開來陪江澤民開房圖片曝光江一手扒着褲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