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音樂世家驚歎連連 每個細節都天衣無縫

【新唐人2018年01月05日訊】在加拿大音樂界提起Raum一家,很多音樂人都會告訴你他們的故事。父親Richard Raum是長號演奏家,母親Elizabeth Raum是著名作曲家,而女兒Erika Raum更是世界著名小提琴家,這家人一月四日晚上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多倫多加拿大歌劇院第三場演出,驚歎神韻音樂非同凡響,天幕、音樂、舞蹈三者結合得天衣無縫。

世界知名小提琴家Erika Raum:「這個秀太棒了,我們盼望了很久了,希望能夠有機會來看演出,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演出,這是我見過最優雅的表演之一。顏色,排列,他們舞蹈的排列整齊,當然又非常優雅,真是令人驚艷不已。」

女兒Erika Raum是世界知名小提琴家,同時在多倫多大學和皇家音樂學院任教。

世界知名小提琴家Erika Raum:「最吸引我注意的是現場音樂中的中國樂器,我是聽到了交響樂團演奏,一流的交響樂,每個細節都值回票價,但這時你聽到動人的聲音傳來,平時我很難聽到,二胡,琵琶等等,增加了音樂的多樣性,通常人很難聽到,我平時就很難聽到。 二胡幾乎就像小提琴,但聲音更集中,更幹練,給人的感覺像運動員的體型一樣。而小提琴的聲音顯得圓潤豐滿,顫音範圍更寬。」

父親Richard Raum是長號演奏家,曾是加拿大里賈納大學音樂系主任。

長號演奏家Richard Raum:「來看今晚的表演實在是太棒了,內涵非常豐富。這場表演有多元素的融合,舞蹈太棒了。包括背景天幕,當然還有音樂,這三者融合的天衣無縫。讓人不斷讚歎,太棒了,太棒了,從頭到尾美不勝收!」

母親Elizabeth Raum是加拿大著名作曲家,不光非常欣賞神韻的音樂,而且對整體效果讚不絕口。

著名作曲家Elizabeth Raum:「難以置信!服裝,音樂,整場節目的構思和想像力,扣人心弦。很多短小的節目,都充滿了獨特的創造。當然了,音樂!演奏的太完美了!」

這個音樂世家高興的表達了他們今晚的感受:

「我愛神韻。」

新唐人記者朱丹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