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被雙開 六大罪名措辭嚴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29日,中共政治局委員、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宣布雙開,其罪名措辭罕見,特別是「嚴重違反政治規矩」定性,似乎暗示其可能確有「不軌」行為。

9月2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通過中紀委《關於孫政才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給予孫政才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將孫政才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

官方通報公佈了孫政才的六大罪名:

1. 「喪失政治立場」,「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2. 嚴重違反八項規定,講排場、搞特權;
3. 嚴重違反組織紀律,選人用人唯親唯利,泄露組織祕密;
4. 嚴重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權和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夥同特定關係人收受巨額財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巨額利益,收受貴重禮品;
5. 嚴重違反工作紀律,庸懶無為;
6. 嚴重違反生活紀律,腐化墮落,搞權色交易。

六條大罪中,全部冠以「嚴重違反」之名,特別是「嚴重違反政治規矩」的說法,足見北京當局對孫政才定性的嚴重。

通報還指,孫政才嚴重違背了北京當局的「政治要求」,社會影響「極其惡劣」。

孫政才於7月14日被免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7月24日被中紀委宣布立案審查。

孫政才落馬後,曾有江派背景的媒體放風稱,孫的處理決定將留到中共十九大之後。不過,外界一般認為,習近平當局拿下孫政才就是為十九大人事佈局鋪路,一定會趕在十九大前定案。

曾有港媒分析,中紀委對孫的處理決定,可能在十九大前的十八屆七中全會公佈。現在看來,當局似乎更希望早日定局,以免夜長夢多。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