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被双开 六大罪名措辞严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29日讯】29日,中共政治局委员、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宣布双开,其罪名措辞罕见,特别是“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定性,似乎暗示其可能确有“不轨”行为。

9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中纪委《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孙政才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官方通报公布了孙政才的六大罪名:

1. “丧失政治立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2. 严重违反八项规定,讲排场、搞特权;
3. 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选人用人唯亲唯利,泄露组织秘密;
4. 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伙同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财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巨额利益,收受贵重礼品;
5. 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庸懒无为;
6. 严重违反生活纪律,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

六条大罪中,全部冠以“严重违反”之名,特别是“严重违反政治规矩”的说法,足见北京当局对孙政才定性的严重。

通报还指,孙政才严重违背了北京当局的“政治要求”,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孙政才于7月14日被免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7月24日被中纪委宣布立案审查。

孙政才落马后,曾有江派背景的媒体放风称,孙的处理决定将留到中共十九大之后。不过,外界一般认为,习近平当局拿下孙政才就是为十九大人事布局铺路,一定会赶在十九大前定案。

曾有港媒分析,中纪委对孙的处理决定,可能在十九大前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公布。现在看来,当局似乎更希望早日定局,以免夜长梦多。

(记者桓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