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G20戒嚴 會場外停滿坦克装甲車

【新唐人2016年08月19日訊】杭州為迎接下個月舉行的G20峰會,如臨大敵,全市戒嚴, 賓館、商店、公司關閉,武警持槍巡邏,50米一崗哨,過路的都要查證件,除了每五分鐘一班的直升機巡邏外,18號又在會場外停了近百架裝甲車及坦克車,市民都盡量減少外出。

杭州近日為迎接下月4號及5號舉行的G20峰會,全市戒嚴,18號位於西湖區的黃龍體育中心外,停泊了近百輛裝甲車及坦克車,體育館外牆也掛上紅色大標語。

「萬眾一心,凝聚力量,萬全準備,應對考驗,萬無一失,完成任務」

杭州市民范先生:「就戒嚴了,屋頂上面全部都是直升機,五分鐘一班,坦克、裝甲車在會議中心那一帶,附近全部停滿了。巡邏的武警帶槍的,在小區門口、火車站附近、馬路上那是便衣嘛,平均50米就有一個崗,過路的全部要查身分證,外地的嘛,還要暫住證。」

杭州市民透露,早幾個月前,杭州就停辦暫住證了,有所謂不良紀錄的人,都不讓住在杭州,當地的敏感人士都被限制自由,抓走很多人。

范先生:「整個杭州市的賓館住警察、特警,對外不開放,做餐飲的全部關門,8月10號機場附近的商店全部關門,再過幾天小的菜場也都關掉,反正很不方便,東西又很貴,漲價了。公司放假,所有上訪戶全部要監視居住,杭州沒人了呀,變成了鬼城,現在。」

西湖景區也被宣佈納入封鎖區,20號至峰會結束一般人都不得進入。杭州市民還透露,越接近峯會,安保還會再升級。

杭州市民楊先生:「現在馬路上人很少,還沒到最主要的時候,9月1號過了以後,可能還要緊張一點,因為畢竟還沒開咧,政要還沒到,20號以後大概又是一個級別了,我就住在這個景區啊,進出還要發什麼通行證啊。」

二十國集團(G20)是一個國際經濟合作論壇,韓國總統朴槿惠確定會出席G20峰會,屆時是否與中方領導人商討近日針鋒相對的薩德(THAAD)導彈防衞系統入韓問題,成為焦點。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