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兼歌手:神韻音樂如新鮮空氣 蕩滌心靈

【新唐人2015年10月04日訊】神韻交響樂團週六(3日)下午,在多倫多羅伊‧湯姆森音樂廳(Roy Thomson Hall)展開2015年度巡演的首場演出,獲得觀眾廣大迴響。音樂家兼歌手Yana Dehan覺得演出氣氛優美清新,似乎不斷湧入新鮮空氣,真希望這樣的演出永遠不停。

大紀元多倫多報導,作為專業人士Yana Dehan欣賞演出後表示,「演出美妙至極,覺得身心得到洗滌」。

對於神韻交響樂團演出的技巧和編排,Yana Dehan十分推崇。在演出結束之後,她再三表示:「演出如此精湛,(2個小時的演出)顯得似乎太短了,希望能永遠持續下去。」

Dehan女士表示,演出留給她的一個特別印象是:「中國傳統樂器所展現的低音、高音的結合是如此豐富而完美,令人陶醉。」對她來說,這是一種新的體驗——非常之美。她說:「由此產生的和聲不僅令人大飽耳福,更感覺有療愈身心的功效」。她認為如此的高、低音結合形式耳目一新,(這方面)也值得更多的音樂人給予更多的鑽研。

「整場演出的演奏、演唱技術高超,指揮水平一流。」 Dehan女士表示,如此大型的樂團演出沒有讓自己一雙音樂家的耳朵辨出任何瑕疵,令人折服,「我仔細聽,沒發現任何錯誤。」

談到演出中一些曲子是由中式旋律主導,Dehan女士覺得這樣的編排超棒,不單在神韻樂團的演奏中可以更多使用,這樣的中、西結合也應該在整個音樂領域有更多的嚐試。

Dehan女士說,真希望這樣的演出永遠不停,最後的ENCORE(觀眾要求「再來一次」)提醒自己演出快要結束了,可自己實在是意猶未盡,盼望著ENCORE曲子能不斷持續抑或時間能夠凝固。她笑著說:「最後那首曲子太美了,同首樂曲,我至少還願意再聽30分鐘!」她說:「我當時就覺得演出氣氛是如此的優美如此清新,似乎不斷地在帶給我新鮮空氣。」

Dehan女士覺得演出實屬上上之作。她說:「我作個深呼吸,回味整場演出,感覺真美,滌蕩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