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超乎預期 觀眾惜不能在中土傳揚

【新唐人2015年03月31日訊】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3月28日在波特蘭的精彩演出,不僅呈現了絕妙的舞臺藝術,其內涵更是發人深省,使觀眾多有所感,他們也慨歎如此深邃優美的中華文化內容,竟然不能在中國本土上演,實在是一大遺憾。

划船教練Stephen Loaiza:「神韻的方方面面我都愛,我愛神韻的音樂、故事、服飾、我愛神韻講述的善惡較量,我愛啟悟是如何戰勝愚昧的,她真實的打動了我,有幾個真實的打動了我,我能從內心裡感受得到。」

髮型造型師Tom Anderson:「今晚覺得我穿越了時空,好似回到了中國東土,好神奇的感覺。我覺得神韻充實了我了解甚少的文化,我有一個更好的了解,她是美好的。而且她是向上與莊嚴的。然而,也有一些幽默的地方。她驚人的地方是人們可以翻轉,旋轉,讓他們的腿就這麼上來,並與這麼多的人驚人的協調在一起。這些人他們如此的精準。唱歌家的聲音,她的音域如此的寬廣,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這一點。」

神韻晚會的深邃內涵,令他們大受啟發。

划船教練Stephen Loaiza:「正與邪的較量一直是存在著的,它很普遍,但是我喜愛的是如何得到啟迪,找回真我那是我們的歸宿,然後然後升華,所以我真的很快樂。」

髮型造型師Tom Anderson:「我認為她用屏幕容納了電影的畫面,演員或表演者與屏幕的互動,在視頻上和再次回到舞臺上來。時間非常精準。就像一個來到現實中的電影。但不止於此,還有一部分的交響樂,舞蹈、無聲電影,還有舞蹈和神的殿堂的部分。」

他們對神韻不能在中國演出都感到十分遺憾。

划船教練Stephen Loaiza:「演出跨越五千年我喜愛這一點,中國帶給我們豐富的文化遺產,讓我不安的是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

髮型造型師Tom Anderson:「我喜愛神韻演出表達的信息,中共不允許這個是可悲的,可是這是中華文化,一個很美的文化。」

新唐人記者韓寧、張勇進俄勒岡州波特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