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四團全球演出再掀神韻熱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訊】新聞週刊(415)備受矚目的神韻藝術團2014年巡迴演出在全球再次掀起了「神韻熱」。從本年度起,神韻藝術團由3個團增至4個團,讓全世界的更多的觀眾有機會欣賞到這場視聽盛宴。我們一起來看看觀眾們分享的心得和反饋。

2014年度神韻的4個藝術團分別在全球五大洲多個城市巡迴演出,4個藝術團全部都有現場交響樂團伴奏。正統豐富的節目內容,精良上乘的製作品質,贏得了觀眾的高度稱讚。

2月28日,神韻4個藝術團之一的神韻世界藝術團抵達美國著名的文化之都波士頓,在這裡獻上4場演出。

著名鋼琴家阿爾達•奧利韋拉女士和身為作曲家的先生看完演出後,都對神韻的音樂讚不絕口。

鋼琴家Alda de Jesus Oliveira:「我熱愛中國樂器,非常地具有表現力,神韻音樂家們極具天賦!」

知名作曲家Jamary Oliveira:「非常明快的旋律,讓人宛如置身夢境!」

奧利韋拉女士還特別提到男高音歌唱家的超凡演繹。

鋼琴家Alda de Jesus Oliveira:「他的聲音讓人難以置信,有力、音域寬廣,而且非常有感染力。」

一些觀眾也對神韻演出體現的人文和精神內涵深有感觸。

麻省勞倫斯醫院主席Dianne Anderson:「噢,我們太愛神韻了。美不勝收,色彩絢麗奪目,藝術家們極具天賦,還有舞蹈、音樂,最後一個節目讓我感動落淚,太感人了。」「神韻帶給我希望、堅韌不屈的精神以及美的感受。」

花旗銀行銀行家Jonathan Vogt:「神韻內涵非常深刻,五千年的歷史蘊含豐富的人文底蘊,比美國悠久得多。」

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匹茲堡演出的項目經理克里斯•羅傑斯表示,他非常喜歡神韻將中國文化在舞臺上呈現。

項目經理克里斯•羅傑斯:「我太喜歡了!非常好,我在中文系學到了一些中國文化知識,演出將之呈現到了舞臺上。」「我很喜歡太極圖舞,這個舞蹈很美,非常對稱協調。」

為表彰神韻晚會的貢獻,匹茲堡市將2月19號和20號的兩個神韻演出日定為「神韻藝術團日」。

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結束美國的演出後,於3月10日前往歐洲開始為期兩個月的歐洲巡迴演出。

德國財政部國會國務秘書米歇爾•麥斯特博士已經是第三次觀賞神韻了,仍然感覺有新意。

德國財政部國會國務秘書米歇爾•麥斯特博士:「每次我都驚訝地發現自己又有新的經歷和體驗。神韻深深地植根於中國文化,這一點很吸引人。我可以體驗一種完全不同的文化。」

從中國到瑞士不到一年的醫生王先生在觀看了演出後,深感神佛的偉大,他覺得如果中國人都能看到神韻的話,是一種福氣。

醫生王先生:「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弘揚了中華文化。也就是說整個傳播吧,傳承下來,非常好,我覺得非常好,中國人都能看到神韻的話,那真是,那真是一種福氣,真是。包括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或者愛好文化的人,我希望他們有願意看的都看看神韻呀,那多好呀,一種美的享受啊,我覺得真是。中華文化,可以說,她有文化記載的就有五千年,她是深厚的。」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亞利桑那的演出不僅突破了語言和文化的障礙,超乎尋常的表現力讓觀眾嘆為觀止。

藝術鑑賞家Christy Vezolles:「天啊,神韻給人如此絕美的視覺震撼。服飾優美,舞蹈演員懂得如何運用他們的肢體,演出中他們最奪目。服飾、演員和天幕如此精彩的結合,看起來真美。」「神韻美得無法用言語形容,就是一個奇觀,視覺、音效和音樂都優美地配搭著。」

和維佐麗茲(Christy Vezolles)有同感的大有人在。

華盛頓州第八選區前聯邦眾議員羅德•錢德勒(Rod Chandler),從科羅拉多州南下至亞利桑那,欣賞了神韻演出。

前聯邦眾議員Rod Chandler:「我愛神韻,真是優美,是一臺精美的演出,天幕、服飾、舞蹈的水平和演員等都是不凡之作。我喜愛古典樂,神韻的音樂真迷人,演奏得很到位。」「神韻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演出,真是如此,這麼多彩美麗,這麼棒的演出,我真要極力推薦。」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南加州的演出同樣博得了滿堂彩。

好萊塢著名的音樂和多媒體製作人吉米-德西科說,他的職業使他向來習慣對任何演出進行批評,但神韻讓他完全忘記了這個習慣。

好萊塢著名製作人Jim De Cicco:「作為專業人士愛關注細節。但是傑出的演出是超越這個的,她讓你完全沉浸在內容裡從而忘記了技術層面,你不會去想燈光或音樂或編排等等,你就是很真實地在那裏享受她,這就是這個演出(神韻)做到的。」

來自中國的留學生看完神韻,不僅感覺自豪,也深受觸動。

中國留學生周雪莉:「一種自豪,覺得中國文化給一些美國人,或者除了我們中國人以外全世界的人展現了中國古典文化的深蘊,非常地自豪。」

中國留學生陳傑森:「神韻裡面宣傳的和平、善良我最喜歡這一點,就是她對人性的教導,我非常有感悟,有所觸動。從這裡感覺就是教人要真善忍,我覺得這三個字能很好的概括中國傳統文化,並且還要伴隨著有德,重德,重道的一些中國傳統文化,我覺得最高的層次就是你心裡上的平靜,心裡上的共鳴,那種安寧的感覺,這是文化所能教給人的,就是修煉內在的這麼一種感受,可以稱之為文化。」

芭蕾舞老師Elizabeth Huebner:「神韻是我目前看過最棒的演出。現在才中場休息我已等不及要看下半場,身為舞者看到神韻演員精準的動作,這麼多人同時在臺上合作地舞動身體真令人驚艷。我可以想到這需經多少訓練,下了多大苦工。神韻真是絕美!」

商業地產開發商傑克•蓋爾:「神韻非常優雅,非常美麗。我非常欣賞神韻將舞蹈、音樂、還有風景的天幕背景結合在一起的方式。那非常獨特、非常美麗,做得很出色!」

律師史蒂夫•比紹勃:「演出難以置信,令人驚嘆。藝術家的天賦不可思議。色彩非常地鮮活,音樂激勵人心。」

珠寶公司經理Svetl Rizo:「神韻絕對令人驚艷,色彩、藝術、舞蹈和故事都讓我印象深刻。看到這麼優美的演出讓我很激動,我認為舞蹈演員接受了大量嚴格的訓練,才能達到完美無暇的境地。」

職業律師 克莉絲汀•薄明亙:「我真喜歡這演出,這是我第一次看,舞臺呈現的宏大景象讓我印象深刻,神韻將超越人界的空間世界顯現眼前,這臺演出滿足了人的所有感官需求。」

進出口商Ron Burke:「我們大概有6-7個人這週會來看,下一年,我們想組團來看神韻晚會。每年神韻的節目都不同,所以就要每年來。」

由於票房的火爆,聖地亞哥原定的六場演出增加到七場。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北美的巡迴演出也同樣得到了觀眾的讚譽。

金融機構市場副總裁莎曼•羅素:「我好像進入奇幻世界一樣,到了另一個時空。」「純美的藝術,而且激動人心。與眾不同,跟我看過的任何演出都不同。」

化學公司經理莎倫•福克斯:「讓人印象深刻,這個演出團體絕對是世界級的。來看之前我沒想到會這麼好看。我看過很多芭蕾,很多精準的表演,都無法和神韻相比。演出給人啟迪,展現歷史,再現中國歷史中的舞蹈,十分特別。在我們這裡難得看到。」

神經放射科醫生休•羅伯遜以學者的嚴謹字斟句酌地描述了神韻演出。

神經放射科醫生休•羅伯遜:「設計十分複雜細密,技巧難度很高,一般人很難完成,需要大量的練習、動作準確、協調合作,演出非常宏大。」

東聯化學公司總經理郭佳輝夫婦在美國看到傳統的中國古典舞,非常感動。

東聯化學公司總經理郭佳輝:「我感覺非常地好,尤其好久沒有看到這麼有中國味兒的舞蹈。從表演方式來看,我們非常地感動。」

郭太太:「我覺得很美,舞蹈很美。我感覺非常好,從頭到尾,確實有講到中國文化,因為有很多是我們熟悉的。」

律師瑪麗•翰德:「我喜歡其中的視覺效果,看著非常美,色彩、服裝超可愛。」

金融顧問公司總裁Lance Branch:「中國文化令人驚嘆,舞蹈不可思議,藝術令人著迷。這樣的形容還不夠。」

學過14年舞蹈的艾莉森看過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西維吉尼亞州首府查理斯頓市的演出後,不禁感嘆神韻節目空前精彩。

Allison Mullins艾莉森•馬林斯:「十分精彩,我從沒看過一場芭蕾舞,能像這樣協調一致。我很喜歡他們的服裝,這些服裝簡直令人驚嘆,活力十足並且五光十色。」

美國神韻藝術團四個團之一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亞洲各國巡迴演出,神韻在日本神戶的演出讓觀眾身臨其境,深受觸動。

翻譯家雨林滿:「女性的美麗、蓮花烘托出的置身仙境的氣氛,非常感動。我欣賞每個節目,眼淚不止。」

德永信一:「我被吸引到故事情節之中,享受著藝術。當然,舞臺表現完美至極。」

韓國名唱李春羲女士今年第一次觀看了神韻演出。

韓國名唱京畿民謠藝能保有者 李春羲:「今天的演出真的很好看,實在令人陶醉。我看到了最後,其實兩個半小時的演出時間很長,但是我絲毫沒有感到沉悶,(天幕)背景畫面也令人驚嘆,背景畫面和舞臺讓人幾乎產生錯覺、處理得彷彿是一個整體,舞臺和背景渾然一體,應用自如,使我印象深刻。」

首爾愛樂樂團代表樸炫貞對神韻演出獨具特色的音樂和表演情有獨鍾。

首爾愛樂樂團代表樸炫貞:「中國傳統音樂與西方古典音樂水乳交融,真是太好了。(首爾愛樂樂團)將舉辦歌劇式音樂會。本來(音樂會的)演奏中還有欠缺的部分,現在神韻給了我極大的啟發。今天來看神韻真是來對了。我終於明白了,人們為甚麼一而再地觀看神韻。」

神韻國際藝術團台灣演出吸引了眾多政商藝文界菁英前來觀賞。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很用心,希望用文化、用歷史、用藝術來感召更多的人。」

立法委員邱志偉:「(神韻是)近十幾年來我看過最令人感動的演出,透過演出讓我內心感受到真善忍的精神,我也希望這種精神能夠透過演出,能夠傳遞到每一個世代,能夠傳遞到世界上每一個角落。」

高雄市美術協會理事長龔天發:「看了神韻的這個演出之後,其實她都是勸人為善,人性本善,勸人為善。除了欣賞她的那個基本的舞蹈之外,其實我們人心也可以藉此來能夠洗滌自己,讓自己能夠心靈更為淨化。」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四年來不曾錯過神韻在台灣的演出。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精湛的舞藝、美妙的歌聲,還有她非常華麗的衣服,所有的美學,藝術文化都包含在這裡面。所以每一次的演出都令人有不同的驚豔。」

台灣合唱團團長吳宏璋,年年都來看神韻演出。

台灣合唱團團長吳宏璋:「每一年都有不同的感受,而且很奇怪的就是每一年那種興奮的那種程度是越來越多,越來越大,然後那個感動也越來越深,常常我們很不自覺的就看、看、看、看,眼眶就紅了這樣子。(神韻)發揚這種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是非常重要的。」

神韻演出中的元素帶給不同的觀眾不同的感動和喜悅,有幸看過的觀眾已經開始翹首期盼下一個巡演年度的到來。

神韻藝術團四個團目前正在全球巡迴演出,更多演出介紹和訂票信息請訪問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www.ShenYun.com。

新唐人新聞週刊專題組綜合報導

編審/陳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