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社主編:神韻音樂讓我思鄉情切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羅德島州首府普羅維登斯市的演出,引來觀眾的熱烈反響。有著22年主編經驗的阿爾方索•阿塞維多在觀看演出後說,神韻的音樂富有靈性和感染力,激起了他思鄉的情懷。

阿塞維多創辦了羅德島州的第一家西班牙語報紙。他對記者興奮地表示,神韻有3點讓他讚歎不已。

西班牙報出版商及主編阿塞維多:「神韻遠遠超出了我的期待,尤其是舞臺藝術與現代科技的結合,這是第一點」。

他也對神韻同時擁有大型交響樂團與舞蹈團的龐大規模印象深刻。

西班牙報出版商及主編阿塞維多:「第三點是神韻傳遞的信息,在最後的節目中我領會到了,那就是人們心中的精神信仰。」

談到神韻的音樂,有過歌劇演唱經驗的阿塞維多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西班牙報出版商及主編阿塞維多:「神韻音樂的中國元素富有感染力,讓我感到了思念與鄉愁,同時感到愉悅與靈性,但對我來說 感受到最多的是思鄉的情懷。」

阿塞維多感慨到,雖然神韻暫時無法去中國大陸演出,但其崇尚自由的精神已感染了世界各地的觀眾。

西班牙報出版商及主編阿塞維多:「神韻體現了美國言論自由的精神,同時也代表了全世界的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華普羅維登斯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