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韻了解中國文化的起源 心嚮往之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觀看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月22號在田納西州首府納什維爾的演出,喜愛中國文化的觀眾看到這一文化的起源和更廣闊的概念,想更多的了解其深邃的內涵,一些觀眾還想讓自己的小孩學習中國古典舞。

田納西交通局部門經理喬娜•麗錯過了神韻前幾年在這裡的演出,朋友告訴她一定要來看。

田納西交通局部門經理喬娜•麗:「演出色彩明麗,演員如此富有才華,技術高超。」

美國鋼鐵公司高級工程師邁克爾•考斯迪克夫婦也是早想來看神韻沒有安排開,這次是給妻子的生日禮物。

私人教練米亞•考斯迪克:「我特別喜歡開場的節目,覺得很新鮮。我自己練瑜伽和打坐,還有些道家的練習。但是我不了解中國文化的起源,中國人的信仰。我覺得很有意義。」

她感到神韻觸及到人們心中都有的信念,以美好的方式展現。

私人教練米亞•考斯迪克:「演出觸及到人們心中都有的信念。說明存在著比人更偉大的,一切都來源於比它更高級的,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很美好。演出呈現的非常美好。」

致力於社區發展的伊莎貝爾•巴羅斯很驚訝的感到自己的感情隨著神韻節目起伏。

伊莎貝爾•巴羅斯:「我想了解節目中打坐的功法,很有意思。因為我感到一種寧靜祥和充滿劇場,當演員在舞臺中央盤腿而坐的時候。」

能量養生練習者蘇珊•巴羅斯:「我們都很驚訝,原來在中國不能這樣煉功。這很讓人吃驚,是不是?在美國很流行的。」

伊莎貝爾•巴羅斯:「在其發源地卻不行,真是的。」

能量養生練習者蘇珊•巴羅斯:「我自己練習能量養生,這也是東方傳來的哲學。我有點驚訝,居然不允許打坐。」

受神韻的影響,家長希望孩子能學習中國舞。

米亞•考斯迪克:「我真的很喜歡,下次我們要帶小孩來。」

邁克爾•考斯迪克:「我們7歲的孩子喜歡跳舞,他打冰球,但是也喜歡跳舞。我們想讓他跳舞。現在看了神韻,他肯定會非常喜歡。」

醫生威廉•康威:「我們買了中國古典舞的DVD,我們要好好了解中國文化。了解中國歷史文化中的深奧和美好。」

看到神韻展現的中國文化的深邃和美好,觀眾希望了解更多。

新唐人記者蘭青、楊莉田納西納什維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