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觀神韻 重現中國精神信仰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訊】2月1日星期六晚上,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記者,唐娜•弗蘭卡維拉與友人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市的第二場演出。她對中華文化的精神內涵有了更多的認識和感悟。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全國廣播電臺記者唐娜•弗蘭卡維拉:「神韻演出很美好,表現在許多不同的方面。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面就是使沒有在中國生活過的人了解到,中國人是很講究信仰和精神文化的,特別是那對母女修煉的節目。」

唐娜:「我覺得所有的故事都是令人陶醉,我以前曾是舞蹈演員,所以很喜歡舞蹈節目,因為我知道那些舞蹈的難度有多大。演出充滿了能量,美麗的服飾,舞蹈演員都很棒,很有娛樂性。但我認為整個演出傳達了關於信仰和我們為何來到世上的信息。其實這不是宗教,而是精神信仰,知道我們從哪裏來非常重要。因為我們是如此相像,我們可能看上去不同,我們可能有黑皮膚、白皮膚、藍眼睛、棕色眼睛、黑色眼睛,但我們都是一樣的。」

唐娜深深的感受到人類社會沒有精神信仰是不健康的,剝奪人的精神信仰更是不人道的。

唐娜:「我很高興看到演出中的精神內涵,因為我之前並不知道中國人有精神信仰。因為當我在中國時,沒有教堂,沒有。我們看到了一些人在公園裡練太極,僅此而已。沒有一點精神信仰的感覺,我覺得這是不正常也是不健康的,事實上,我甚至感覺有點邪惡。」

「是的,中國缺乏精神信仰讓人感到不安,因為我們都相信神的存在,相信我們在人世間的位置,相信我們自己的生命有更大的意義,為甚麼我們來到人世。否認這些,這是不對的,是不人道的。」

新唐人記者喬希、岳磊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