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家兼雕塑家:神韻激發靈感

【新唐人2014年01月26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拿大巡迴演出的最後一站多倫多掀起了一股中華文化熱潮,當地很多藝術家慕名而來,從事繪畫創作20年的畫家兼雕塑家擁有自己的繪畫和雕塑工作室,我們來聽一聽這位藝術家觀賞神韻的感受。

畫家兼雕塑家凱瑟琳•麥肯塔西:「我對演出有不同層面的喜愛。沒有甚麼能像藝術那樣,展現內心的真實,能如此自如的表達,如此強有力的衝擊。而且是用如此平和,高雅的表達方式。舞蹈演員的每一個肢體動作,情感表達,都是如此完美,令人動容。」

身為畫家,凱瑟琳對色彩有敏銳的洞察力。

畫家雕塑家凱瑟琳•麥肯塔西:「服裝材質的選用很好地突出了色彩。加上材質選用中明和暗地對比,帶來美麗地色彩效應。這種顏色的視覺平衡很有趣,一方面,是背景天幕的顏色,還有演員的服飾的顏色,和3D的效果。總體來說,這些構圖要能融合,總有一些互補的顏色呈現,真的是太美了!」

在舞臺上看到清朝的格格們腳踏花盆鞋起舞,讓凱瑟琳大開眼界。

畫家兼雕塑家凱瑟琳•麥肯塔西:「當她們穿上優雅的鞋子,是如此的高貴、高雅,又顯俏皮、美麗。」

神韻讓這位藝術家重新認識自我。

畫家兼雕塑家凱瑟琳•麥肯塔西:「當看到這樣的藝術後,我發現了更深層的自我。因此這種美好的感受是雙重的,演出某種程度上將自己和真我聯繫起來。」

演出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引發她對人生的思考。

畫家兼雕塑家凱瑟琳•麥肯塔西:「整場演出不斷地有新的信息,我也隨之展開聯想,然後又回到演出中,因為有足夠的時間去思考,當演員表演時,可以去展開聯想。比如國王和庶民、富人和窮人都享有平等的權利,尊重和愛護別人。看故事情節的同時,會不禁想,如果身處其中,自己會怎麼做。」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