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廳長:最好的演出表達人權尊嚴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安大略省是加拿大華裔最多的省份。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週四晚在省府多倫多的首場演出吸引了安省的交通廳長簡萬里前來觀賞。這位特意給自己取了中文名字的省府官員已經是第四次觀看神韻了。一起來分享他為甚麼這麼喜愛神韻。

安省交通廳長簡萬里:「這是我看過最好的演出之一。因為音樂、獨唱是歌劇式唱法,歌唱家的技巧令人驚嘆。舞蹈的高難度技巧令人眼前一亮,演出如此專業,我想任何人都會說這真正是最好的演出。」

很難想像,平日嚴肅的政治家,在談到神韻舞蹈時也有幽默的一面。

安省交通廳長簡萬里:「那個蒙古族的《筷子舞》,我一邊看一邊想,太幸運了是那些演員在跳而不是我,那些動作太令人驚嘆了,連續的空翻,我如果現在想學他們的話,我肯定會被送到醫院,因為動作太高難度了。」

他特別欣賞神韻表現的中國文化。

安省交通廳長簡萬里:「在華裔人口佔很大比例的國家,了解華裔加拿大人幾千年的文化根源,太讓人著迷了。

而他認為最重要的是演出表達了人類的尊嚴與權利。

安省交通廳長簡萬里:「演出以精心的設計聰明地告訴不知道中國發生了甚麼的人,去理解中國公民的悲慘遭遇,尤其是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包括法輪大法修煉者,這場演出非常重要,因為她表達了人類的權利與尊嚴。」

他說神韻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太重要了。

安省交通廳長簡萬里:「這是全球性的藝術和文化,也是全球人權運動的一部分。作為加拿大人,我非常自豪能支持神韻。」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