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學校校長:太震撼 大陸應看到神韻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是在加拿大成立近三十年的光華中文學校校長施女士來自台灣。她在觀看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多倫多的演出後,連聲讚歎太震撼了,神韻價值值得推崇,並表示大陸同胞也應當看到如此美好的藝術盛宴。

多倫多光華中文學校校長施善美:「我覺得很震撼。因為我覺得這不僅是美的盛宴,聲音、色彩、舞蹈、服裝、道具,等等,各方面的表現真是太讓人驚艷了!」

中文學校校長施女士已經是多次觀看神韻了。

多倫多光華中文學校校長施善美:「我覺得我們把中華文化的傳統這樣發揚光大,推介到加拿大這樣多元文化的主流社會去,非常地不簡單,我覺得是很值得讚賞的一件事情。」

這次她又有新的收穫。

多倫多光華中文學校校長施善美:「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吒鬧海》。哎呀那簡直是好震撼!我好遺憾沒有帶小孩子來。因為一般小孩子對於中國傳統藝術首先就沒興趣。可是我覺得今天這場演出,如果我帶了年輕人或第三代移民來看的話,一定會給他們不一樣的中華文化的感受。」

但是神韻目前還無法在中國上演,她感到很惋惜。

多倫多光華中文學校校長施善美:「我想,藝術無國界,所以不管藝術的觸角到任何一個地方,都應該被接納,除非受到某些特殊的打壓。就拿我自己來講,我本身有不同的宗教信仰,我是基督徒。可是我今天不是以宗教的角度來看這個事情。我是以中華傳統文化,還有中國傳統的藝術,還有結合東西方的美的呈現,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場美的盛宴。」

她在中國居住過幾年並曾接觸過大陸文藝表演,施女士希望大陸同胞也能看到神韻。

多倫多光華中文學校校長施善美:「當然,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自由平等的人,他們應該有權利知道很多事情真相,也有權利看到這些好的東西。」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