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再現中國古老智慧 觀眾稱經典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在紐約林肯中心觀賞了神韻演出的西方觀眾,為演出中展現的中國古老智慧所折服。一些原本了解中國文化的人,看到了比書本上更直觀的視覺表現,覺得中國文化中有很多可以與世界分享的亮點。

特殊兒童教育助理威廉•伯恩斯:「看神韻是很好的體驗。能夠看到傳統經典的文化。在西方,我們熟悉的主要是希臘、羅馬的經典作品,其實世界上還有很多其他的,像印度和中國,尤其中國,有很多可以跟世界分享的文化遺產。但是很多人沒有意識到。」

伯恩斯曾經到中國的武當山學藝,對節目中《濟公懲惡》的故事和山中的神仙印象深刻。他覺得濟公的名字和氣功很相似。

威廉•伯恩斯:「我特別喜歡那個節目。還喜歡仙女從山中飛出來的故事,讓人想起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很多人不知道大山裡蘊含的力量,有多少傳統故事。演出提醒了人們。實際上,裡面有很多根植於傳統的故事。」

用手絹表現飛雪、用扇子做武器的獨特表演,令西方觀眾耳目一新。

退休工程師鮑勃•卡福:「整場演出超凡脫俗,我喜歡所有的節目。《飛雪迎春》太有創意了,另外,我從未見過男生用扇子能跳出那樣的舞蹈。」

退休工程師理查德•斯坦默:「演出超級棒!」

領略到一場文化饗宴,觀眾的喜悅溢於言表。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