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經濟顧問:做好事總會有好報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大紀元華府記者站報導)李奧帕德.吶(Leopold Nba)博士來自加蓬共和國,是在世界銀行工作的一位經濟學顧問,在加入世界銀行之前,他還在美利堅大學教授經濟學,並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任職。8月26日吶博士與中國同事一起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肯尼迪中心的首場公演。

他告訴記者他非常喜歡神韻的演出,尤其是舞蹈部份,他說:「舞蹈的部份表現的是一種精神力量和以高尚價值作背景的故事情節,人們先可以體會到的是精神的東西之後才是舞蹈動作。我喜歡賦有精神內涵和生活哲理的舞蹈,其中許多節目真的很令人感動,我記得其中一個令人難過的一幕,有個(法輪功學員)被惡警打死後, 他的精神被神佛救活了。

雖然有著不同的文化背景,這完全不會影響他對節目內涵的理解,他說:「我真的認為今晚的演出所表達的信息是最令人驚喜的一部份。因為每首歌都唱出了人生的哲理,我感覺自己的內心深處被打動。這不一定因為我有著非洲文化,還因為我是基督教徒。信神的基點基本上是相同的。我記得聖經總是說,人做的壞事、說的壞話都會有報應,為了得好報, 人需要一直做心靈乾淨的人。」

吶博士說最打動他的是法輪功學員被打死,留下一個年幼的女兒場面,這讓他想起了他的一個兄弟去年去世的情景。他說:「我當時在房間裏,因為他死於癌症,非常痛苦。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舞蹈中小女孩,試圖搖醒她的父親,我為這一幕真的很感動。」

他表示很喜歡藏族舞,因為它有著歡快的節奏。有著很大的運動量,即使在美國文化或非洲的文化中,歡快的音樂節奏也能帶給人們快樂, 這一文化是共通的。

他說:「喜歡每一個場景,我雖不明白中文,但是歌詞能打動我很多的情感。這些歌曲也各自表達了其信息和內涵。我一定會再來看。」

談到從晚會節目中得到的啟迪,吶博士說:「有時人們會有文化障礙,當你不認識,不瞭解它的時候,你會害怕它,或者你會誤解。但是只要你敞開你的心胸,你總能找到自我。真的,人生的價值基本上是相同的,我不認為今晚只是中國文化演出。對我來說我曾經在法國巴黎,在非洲,或今晚在華盛頓特區看到和體會到一些事情。我覺得人是應該行善的。我記得有一個很有趣的場面,被關在獄中的女法輪功學員,似乎其中的一個壞人警察試圖對她好一點,他得到了好的回報,為自己保住了一條命。作為基督教徒或作為佛教徒,做好事總會有好回報。我認為這是我今晚得到的的主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