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口费案陪审员难选 民调:2/3选民认为川普无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周二(4月16日),川普封口费案庭审进入第二天。法庭目前正在挑选第一批陪审员。来看详细情况。

4月16日,美国前总统川普连续第二天在曼哈顿参加封口费案庭审。尽管本周的主要议程是挑选12名陪审员和6名候补陪审员,但川普不得不出庭。

美国前总统川普:“我现在本应该在宾夕法尼亚、佛罗里达或者其它州,像北卡罗莱纳、乔治亚等,为竞选造势。”

川普斥责整个案件是对他的打压,目的是让他没时间竞选。

川普:“这是一场根本不应该发生的诉讼,是一场早就应该被撇弃的审判。”

自从川普宣布参选总统,多个民主党籍检察官总计提起四起诉讼,其中封口费案被司法界认为最牵强,而且法官的女儿是民主党高级政治顾问。批评者认为,这使得法官跟案件有利益冲突。

美联社周二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2/3的美国人认为川普在封口费案中没有罪。

纽约曼哈顿居民大多数是民主党选民。法庭最初随机抽取的96名可能的陪审员中,超过50人说自己不可能公正审理川普的案件,还有一些人因为各种理由不适合,剩下的人对川普持有不同的政见,但称自己不会把情绪带进法庭。

截至周二下午3点半,已经找到6名候选陪审员。法官表示,需要做一份问卷,才能确定他们的资格。

有左派媒体的民调显示,川普的支持率目前小幅领先拜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