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观察】川普封口费案开审 值得关注9件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秦鹏观察》。今天是美东时间4月15日,京港台时间4月16日。

今天焦点:4月15日,纽约曼哈顿,针对美国前总统的封口费案的刑事审判正式开始,你值得了解这9个关键事件。法官竟然说检察官都是“谣言”“不实的八卦”,发生了什么?

对陪审团的遴选最牵动目光,对候选人的连续发问42个问题,能否禁止偏见和结果扭曲?辛普森案的世纪荒诞,能否再次上演?

首先还是请大家在评论区,关注我的YouTube新频道,及干净世界频道,谢谢!

封口费案开审 最值得关注的9件事

4月15日,注定成为美国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页。这一天,川普正式在曼哈顿出庭。也因此,他成为第一个接受刑事审判的美国前总统,而案件的进程和结果,无疑将大大的影响美国、乃至整个世界的进程。

上午9点30分前,川普就抵达了法院,他对记者表示,此案纯属无稽之谈,“这是政治迫害”。

1、34项指控和8周亲自出庭

按照法庭要求,川普必须出席整个审判,每周四天,可能长达八周。从周一开始, 法庭第一项任务是遴选出陪审团。

川普同时是今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这意味着这段时间,很多美国人精神会很分裂:白天,媒体会铺天盖地报导相关的诉讼新闻,而到了晚上,他又将出席几万人欢呼的竞选集会。

案件和2016 年他首次竞选总统有关。检察官指控,当年10月,一家不大的媒体《国家询问报》 (National Enquirer) 的出版商,帮助川普掩盖了一些丑闻事件。

其中一个故事,涉及色情明星斯托米·丹尼尔斯,也被人们称为暴风女。2016年10月,她对出版社表示,自己在2006 年与川普发生了性接触。川普的律师科恩,通过支付13万美元了结了此事。川普当选后,向柯恩偿还了费用,并在公司记录中标示这笔开支是法律费用。

对此,曼哈顿的检察官称这些文件是伪造的,指控川普犯了34 项伪造商业记录的罪名。今天的审判,就是围绕这个案件展开。

2、要求法官回避,被拒绝

开庭不久,就出现了戏剧性一幕,川普试图逼迫法官胡安(Juan M. Merchan)回避案件,因为法官的女儿帮助知名民主党人从事数字营销工作,存在利益冲突。

但是,法官胡安驳回了川普律师的要求,说这些动议引用了“一页又一页的屏幕截图、文章、社交媒体帖子等”,只不过是“一系列推论、影射和未经证实的猜测”。

说到这儿,我们得先介绍一下此案的主人公,这样子大家听我说的时候,会更有现场感。除川普外,还有3个重要人物,一个是法官胡安,2022年,他主持川普集团税务案,后来判决公司高管们因为通过工作津贴手段逃避个人所得税,处以罚款160万美元。而高管们的福利,包括川普大厦免租金公寓、豪华汽车和私立学校学费。在该案中,川普本人没受到审判。

第二个重要人物,是川普的律师布兰奇,他曾经是美国联邦检察官。他也是川普在联邦机密文件案和干预联邦选举案的代理律师。

第三个重要人物,是纽约县地方检察官布拉格(Alvin Bragg),2022年,他从零开始导入了这个封口费案,才有了今天的历史性审判。

3、深蓝区陪审团的遴选 公正性备受关注

庭审的重头戏,是陪审团的遴选。预计需要二周,甚至更长时间,然后是证人作证。

法庭外,川普支持者忧心忡忡,一向相对中立的《华尔街日报》也认为,在曼哈顿民主党地盘上选举陪审团,意味着前总统可能会看到很少的支持者。2020年大选,拜登在纽约赢得了87%的选票。

法官宣布,陪审团将由12名陪审员和6名候补陪审员组成。本周,曼哈顿刑事法院召集了6,000名候选人,比平常多出了2,000名。

遴选程序是这样的:每次有18名候选者进入法庭,每人将依次大声读出一系列 42 个问题,然后给出他们的答案。 这些问题,包括他们关注哪些新闻来源、是否曾参加过任何川普集会或反川普的抗议活动,以及他们是否曾支持过QAnon运动或Antifa。表格没有询问政党背景、政治贡献或投票历史,但法官表示,这些问题的答案“可以很容易地从对其他问题的回答中收集到”。在回答完42个问题后,检察官可以向陪审员提出一系列后续问题,然后川普律师也可以提出自己的后续问题。

《纽约时报》现场记者,描述了第一批陪审员筛选的一个片段:最初的潜在陪审员人数,迅速减少。在第一组 96 名员工中,有一半以上,在表示不相信自己能够做到公正后,很快就被解雇了。

不过,这对他们不会造成什么不良后果,相反的,会得到法官的原谅。胡安法官刚刚原谅了一名候选陪审员,然后在短暂的轻松气氛中,祝贺他的孩子即将举行婚礼。 “恭喜你”,他说。 “祝你好运。”

4、证人是《花花公子》女郎? 法官驳斥检察官“谣言”

开庭不久,法官胡安就做出了有一项对川普有利的裁决,他拒绝了检察官提的要介绍一些女性在2016年竞选最后几周对川普的不当性行为指控,他认为这些指控“完全是传闻”,是“谣言”和“彻头彻尾的八卦”。

检方原计划重点介绍《国家询问报》的另外两笔交易。其中一笔交易,一名男子宣称自己听说川普未婚生子,这个传言后来被证明是虚假的;在另一笔交易中,它支付给前《花花公子》模特儿凯伦·麦克杜格尔费用,后者想兜售她与川普的风流韵事。

麦克杜格尔,是一位美国模特和女演员。 她原先在幼稚园工作,后来因为赢得了一场泳装竞赛,开启了模特生涯。 后来,她以担任《花花公子》1997年12月月度玩伴女郎和1998年年度玩伴女郎而出名。

也就是说,这些人其实是想博眼球而主动爆料,并没有实质证据,但居然被检察官当作宝贝证据要呈现,结果被法官打脸了。

5、川普发帖惹祸?检察官要求罚款3000美元

检察官表示,他们希望法官对川普前几天发的三个帖子进行制裁,要求删除,并警告他违反了禁言令。三篇贴文,每篇处1,000 美元罚款。

但是,川普律师表示,他的当事人并没违反禁言令,而是在为自己辩护。“川普总统并没有去针对个人”,他说。

在其中一篇贴文中,川普感谢丹尼尔斯的前律师迈克尔·阿文纳蒂“揭露了两个卑鄙包的真相”——检察官表示,这一声明明确“攻击”丹尼尔斯、川普前律师科恩以及他们对审判的参与。

说到这儿,我们得解释一下,这个暴风女和她的前律师的戏剧性故事。2022年3月,暴风女在对川普的诽谤案中败诉,被要求向川普支付30万美元法律费用,丹尼尔斯气得跳脚,说:“我宁愿去监狱,也不愿意支付一分钱。”

川普呢,则对上诉法院的裁决表示欢迎,称这是“一次彻底的胜利,证明了我的清白。”此前,丹尼尔斯和律师阿文纳蒂在2018年发布了这名男子的素描,被川普在一条推特中嘲讽,称他们在搞骗局。

这名前律师,后来因为骗丹尼尔斯的钱被判刑20年。最近,他在监狱中接受采访,说“我认为(封口费)这个案子有很多问题”,但川普将被地方法院定罪,而一旦上诉,将会被判无罪。他还称柯恩是一个连环骗子。

而禁言令,又是怎么会事儿呢?今年3月,法官发布了一项有限禁言令,禁止川普对该案潜在证人、陪审员、律师、法庭工作人员及其家人发表评论,但允许川普继续对胡安和布拉格公开评论。4月1日,应检察官要求,法官扩大了有限禁言令,涵盖了法官和地方检察官的家人。

6、禁止“走进好莱坞”涉黄录音呈堂

胡安法官重申,检方不能在审判期间播放“进入好莱坞”的录音带。

“磁带本身不应该进来,”胡安法官说。川普辩护团队也表示,这太有偏见了,会误导陪审团。

2005年,川普与电视主持人比利·布希聊天,川普说“当你是明星时,你可以做任何事”,balabala 。

这段录音在2016年10月被公诸于世,川普声明道歉,解释说这是“更衣室吹牛”。一个月后,他击败对手希拉里,当选了总统。

7、川普审判案,促进他的筹款

审判对川普的竞选有利有弊,其中一大好处,是很多中间派选民会认为这是政治迫害,从而转投川普,而同时,支持者会更多的给他捐款。

根据共和党的募款报告,2023年川普的线上募款,因重大法律事件而激增,最大的一次是去年8月份,他的大头照被乔治亚州看守所发布之后。

8、醉翁之意不在酒?

如果罪名成立,川普仍可能继续执政,但路透社/益普索的最新民调显示,有罪判决可能会阻碍他的前景。

上周,路透社公布民调,称近三分之二的选民认为,此案的指控至少有些严重。四分之一的共和党同僚和一半的独立人士表示,如果川普被判犯有重罪,他们不会投票给川普。

法律专家们普遍认为,这是川普面临的4个案件中最轻的一个,但该案也可能是唯一在大选之前会被审理的案件。因此,本案密集审理最大的后果,是拖住川普让他无暇顾及选举。

我之前也跟大家分析过,这几个案件真是荒谬至极,比如4月1日,在纽约民事诈欺案中,川普缴纳了1.75亿美元保证金,以防止资产遭扣押。而做过生意的人都知道,你到银行贷款,银行会对你的财产进行评估,没人能蒙了这些精英中的精英,但是,纽约的法官居然因为川普觉得自己的房子更值钱,就裁定他欺诈。

回到封口费案也一样,法律专家认为,把相关费用当法律费用处理,并无不妥。

9、辛普森案的世纪闹剧重演?

尽管法官承诺,川普将在遴选陪审员时获得公正,但有很多人并不乐观。因为美国历史上最有名的一个陪审团颠倒证据的案件,就是“世纪大案”辛普森案。几天前,当事人前著名橄榄球明星辛普森去世,又把这个案件推到人们面前。

与多年前案件宣判时很多人欢呼程序正义不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反思,辛普森的梦幻律师团队,正是巧妙的利用社会矛盾和民众情绪,把一个刑事案件,通过重组陪审团等方式,成功变成了种族歧视问题。

而现在,川普案,同样面临陪审团的困境。前一段时间,在作家卡罗尔提起的民事诉讼中,由联邦陪审团审判,法官命令川普向卡罗尔支付超过 8,300 万美元的天价赔偿金。

那么,封口费案会不会重演这一幕呢?我认为不太可能,第一,刑事案更加严格,不太可能出现没认定强奸罪就罚款8300万的事;第二,上次诉讼川普律师没能参与陪审团遴选,而这一次,川普团队可以直接要求解雇某些个人;第三,即使被判有罪,川普还可以上诉,改变结果。

所以,我想,这也是川普信心十足的坐在法庭的原因吧。

那么接下去,审判过程中还会发生什么大事?美国大选将走向何方?也让我们拭目以待。

好了,我们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请喜欢我节目的朋友,在评论区订阅我的新频道。2024,让我们一起关注重大事件!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jix7du7PHahnSJm8dctzDA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鹏观察》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