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早盘跌破7.28 创五个月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人民币美元汇率持续下跌。4月16日,离岸和在岸人民币早盘双双下跌,跌至5个月新低。人民币未来走势如何,请看专家解析。

周二(16日),截至北京时间16日下午4点半,离岸人民币美元汇率跌至7.27,早盘最低跌破7.28关口,创下自去年11月14日以来的新低。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7.2396,较前一日官方收盘价下跌11个基点,跌幅0.02%,也创下5个月新低。

人民币持续下跌,引发市场关注。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人民币汇率下跌的背后,实际上是跟中国经济的衰退有关系的。我们知道通常情况下,如果国家的经济强劲,出口强劲的话,会给它的货币带来一种升值的压力;而相反如果出口下滑的话,会给货币带来贬值的压力。所以,中共的货币在下跌,实际上是中共的经济下滑,出口下滑带来的这种压力造成的。”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人民币兑美元不停地在那下跌,它短期原因也好,就是现在很多的中国的企业它都在囤美元,因为现在中美之间它存在很大的那个利差。”

根据中共海关总署4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美元计价,3月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5.1%;其中,出口骤减7.5%,创下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而进口则下降1.9%。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真实数据,外界普遍认为,实际情况可能更糟。

为了阻止人民币下跌,据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周二上午,中国国有银行在境内市场抛售大量美元,以此来支撑人民币。

但专家分析,在中国经济严重衰退的情况下,靠抛售美元难以阻挡人民币贬值。

谢田:“我认为人民币会没有升值的条件,实际上是会一直贬,甚至贬到1比20到30,这是10年前的预测,现在正在一步步往那个方向走,迈进。那中国经济看来没有什么短期内会复苏的希望,中共知道它原来刺激经济促进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现在全部失灵。

“现在它推出新的三驾马车,所谓的新质生产力,就是电动汽车、锂电池和光伏产品。锂电池和光伏产品实际上也都现在陷入困境,电动汽车出口现在马上面临欧盟的反倾销调查和制裁,而美国财长刚刚赴中国访问,谈论的焦点就是不允许中国的电动车出口美国,所以中共实际上是用这个新质生产力的电动汽车来带动经济,一开门实际上就碰南墙,所以没有这些新的增长点的话,中国经济我想在未来几年内是不会有什么起色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