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进入倒计时 圣火采集排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周二(16日),在希腊奥林匹亚古城,将展开今年奥运会的火种采集仪式。结束之后,火种将会抵达法国马赛,标志着火炬传递活动的正式启动。

伴随威严的音乐,在首届奥运会举办地,表演者们动作划一,为奥运圣火点燃仪式进行排练,表情庄严肃穆。

奥运圣火点燃交接仪式编舞兼艺术总监Artemis Ignatiou Artemis Ignatiou:“(表演者)除了应是高等专业戏剧或舞蹈学校的毕业生之外,他们还应该具有古希腊的美丽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今年,共有48名表演者,参加周二的点火仪式,这场30分钟的表演此前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直到周一的公开排练才公开。

表演者Kallia Vouidaski:“我将拥有小时候在电视上看过的整个经历,我曾幻想何时我也能成为那个美丽的人,(但)我做到了。”

仪式的核心,是由女演员扮演的高阶祭司,通过抛物面反射镜(古希腊人称为Skaphia)来聚集阳光并点燃火炬。

高阶女祭司演员Mary Mina:“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能处于这个位置,我感到一种非常伟大和特殊的快乐。”

奥运火种被采集之后,将在4月26日于雅典,移交给巴黎奥组委,并在5月8号抵达马赛,在法国展开两个多月的传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