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揭露中共武装俄罗斯 威胁世界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周一,美国高级官员证实,中共在俄乌战争期间,帮助俄罗斯建设,自苏联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武装。

据美国高级官员透露,中共正在帮助俄罗斯,实施自苏联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国防扩张,而且速度远超预期,对未来欧洲和世界安全构成巨大威胁。

美国官员表示,俄罗斯从中共国进口先进机床的,很可能用来增加弹道导弹产量,攻击乌克兰

美国将中共工具机制造商“大连工具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Dalian Machine Tool Group)列为向俄罗斯供货的公司之一。

另外表示,“武汉高芯科技有限公司”(Wuhan Global Sensor Technology Co)、“武汉同昇科技有限公司”(Wuhan Tongsheng Technology Co Ltd)、“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Yantai-based IRay Technology Co Ltd)、“华北光电技术研究院”(North China Research Institute of Electro-Optics)和“海康威视”(Hikvision)等也正在为俄罗斯提供精密元件,用于生产坦克和装甲车。

截至2023年,俄罗斯90%的微电子产品都来自中国。2024年1至2月,中共机床工具出口额达33.8亿美元,同比增长14%。

据大陆媒体报导,俄乌战争以来,俄罗斯进口中共的精密机床数量增加了近10倍。

美国官员还透露,中共还向俄罗斯提供有关乌克兰的卫星军事图像、无人机和巡航飞弹发动机,并在俄罗斯联合生产无人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4月15日)透过视讯,在保加利亚第二届黑海安全会议上重申美国立场,强调援助乌克兰,共同维护欧洲和平与自由的重要性。

布林肯:“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以便乌克兰今天能够保卫自己,并在未来几年在军事、经济和民主方面自立门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