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美国富人积极准备第二本护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一家专门从事投资移民和公民咨询的全球律师事务所表示,越来越多的富裕美国人寻求获得第二公民身份,以做好撤离备用计划,但这种趋势似乎并不局限于美国富人

专门为富人获得双重公民身份的律师事务所Henley & Partners告诉CNBC,他们的许多高净值客户正在寻求建立“护照投资组合”,以防他们需要离开自己的祖国时使用。

该律师事务所私人客户执行官、集团负责人多米尼克·沃莱克(Dominic Volek)表示,寻求第二公民身份的动机是“对冲波动性和不确定性”。

沃莱克表示,富人对投资多元化的理念有着深刻的理解。当人们也有能力使生活的这一方面真正多样化时,拥有一个公民身份和居住国就无法满足需求了。

该律师事务所表示,目前,美国获得双重国籍的人数超过了其它国家。马耳他、葡萄牙、希腊和意大利的护照美国富人吸引力最大。

对双重国籍要求最简单的国家包括葡萄牙、马耳他、多米尼加、西班牙、墨西哥、格林纳达、安提瓜和巴布达、塞浦路斯、加拿大、爱尔兰、瓦努阿图、圣卢西亚、圣基茨和尼维斯、意大利及新西兰。

“有了马耳他护照,你就像成为了欧洲公民,在整个欧洲拥有完全的定居权”,沃莱克举例说,“所以你可以住在德国,你的孩子可以去法国学习,你有权在整个欧洲生活、工作和学习。”

美国富人可以通过混合资本投资(金融或房地产投资)获得马耳他居住权。据Henley & Partners的说法,马耳他的居留计划允许在马耳他无限期居住,以及无需签证即可在数月内进入欧洲大部分地区。

据Henley & Partners称,美国人可以通过葡萄牙黄金签证计划五年后成为葡萄牙居民。

但寻求第二公民身份的努力不仅仅出现在富裕的美国人身上,国际生活公司首席全球多元化专家特德·鲍曼(Ted Baumann)11日告诉《新闻周刊》,跟他们打交道的有兴趣移居国外的美国人来自“各种收入水平”。

鲍曼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发现人们对第二公民身份和护照的兴趣明显增加。这不仅限于高净值人士。”

美国公民想离开美国有几个原因,但鲍曼指出,对大多数人来说,财务是一个重要因素。

“是的,有些人希望将大量资金转移到外国司法管辖区,以保护其免受美元崩溃等影响”,鲍曼说,“但更广泛的群体是受到美国高昂的生活成本的影响,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医疗保健、通信服务和其它必需品对越来越多的人来说根本高不可攀。”

鲍曼说,美国的政治“功能失调”是公民寻求出国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联邦政府无法就任何事情立法,更不用说像医疗保健系统这样具有挑战性的问题了”,他补充道,“因此,对于普通的中产阶级来说,移居国外并成为公民是对冲政治风险对财务巨大影响的一种方式。”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