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英国170年 加州巨杉成贵族珍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美国加州巨杉是世界上最高、最粗大的树种,171年前移植到英国,如今却成为当地富贵阶层的身份象征。

加州巨杉动辄就能长到数十米高,个头接近100米的也不少见,平均直径6到8米,不仅是红杉中的翘楚,也是所有树种中的佼佼者。

这种原产于内华达山脉的美丽树种,在过去的一百多年,成了英国的明星。

本莫尔植物园园长彼得·巴克斯特:“那时候(英国的)大庄园都争相购买这种树(巨杉)。”

1853年,英格兰的粮食进口商从加州带回巨杉的种子,种活后惊喜地发现,这种红衫树极具异域风情,十分美丽。

由于巨杉的幼苗成活率低,因此显得格外珍贵,一时间成为英国权贵们竞相追逐的财富与特权的象征。现在英国有大约50万棵加州巨杉。

本莫尔植物园园长彼得·巴克斯特:“跟原生地相比,(我们的巨杉)很年轻。在加州,巨杉成长期有1000年,鼎盛期有1000年,衰退期也有大约1000年,所以很多树的树龄超过3000岁。”

科学家们还发现,尽管英国的加州巨杉还很年轻,但吸收二氧化碳的数量相当可观,一棵树一年能固化85公斤碳排放,是普通大树的5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