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断中国富豪移民路 澳洲暂停“黄金签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周一(1月22日),澳洲取消了一项投资移民的重要签证计划,这项计划一直被称为“黄金签证” 。

周一,澳洲低调暂停了投资移民的重大投资者签证。这种签证被称为“黄金签证”BlIP通道,外国投资移民至少投资500万澳元投资项目,就可以在澳洲停留长达5年。

长期以来,这一签证被中国百万富翁当作进入澳洲的途径。根据澳洲内政部数据,自2012年以来,已有超过10万名海外移民透过BlIP通道获得了澳洲居留权。十几年来,超过10万名BIIP成功申请者中,中国人占85%以上,澳洲移民系统甚至将BIIP的编号定为“888”,契合中文“发发发”的吉祥数字。BIIP成功申请者中,目前约2.6万人成功取得澳洲永久居留权。2022-2023年,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者占了所有BIIP签证名额的50%以上,其次是伊朗和香港。

这个签证的本意是为了吸引投资,但是澳洲政府的研究指出,这些投资人群体平均每人一生为澳洲贡献的经济价值仅为60万澳币,甚至连澳洲公民160万澳币的一半都不到。

也有华人移民,对移民政策的收紧,表达担忧。

澳大利亚移民申请人Frank Peng:“我的小孩四岁的时候到这里,当时来的时候一句英文都不懂,在Childcare(托儿所)的时候,在那里哭鼻子。到现在他全部用英文,不会中文,然后他觉得这里就是他的家了。但现在他没有身份,他不知道能不能待在这里。”

去年,澳洲政府就已经在慢慢收紧审查,BIIP签证成功申请者申请永久居留权,过去只要12个月的审查时间,变成要近三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