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链进军日本 家登敲定日本福冈设新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继续来看到,台积电全球扩大设厂布局,带动相关晶圆载具需求,国内家登精密,表示已经敲定前往日本福冈建厂,看好今年半导体设备业者,营运逐季增温。

台积电赴日设厂,熊本更要增设第二座厂房,全球半导体极紫外光光罩盒(EUV Pod)龙头家登精密,敲定跟随台积电脚步,首度释出前进日本设厂消息,计划在日本福冈久留米广川新工业园区设厂,除了因应地缘政治、客户需求分散据点,更看见日本半导体复兴的积极前景。

家登精密董事长 邱铭干 :“日本成长性会高。在工作文化啦,在对于工作负责任的态度这一块,就是日本嘛。(日本新厂)希望明年的第四季可以启用。关键性的零组件还是会在台湾生产,可是比较不那么重要,而且对成本影响数不会那么大的,会在日本就地组装跟服务。”

邱铭干认为,现行欧美发展半导体还有些难度,台湾依旧是成本、竞争力最具优势所在,未来制造中心仍旧放在台湾。产业界也聚焦,台积电全球扩厂效应,正积极扶植本土供应链,台积电的《永续报告书》揭露,预计到了2030年,“间接原物料”的在地采购比率,要从60%提升到64%,“零配件”采购比例从40%扩大到60%,都得仰赖台湾在地业者,也让设备、材料化学业者,积极抢进。

家登精密董事长 邱铭干:“至少台湾厂商在成本效率上这一块,一定能满足我们这么大客户的在这一块的需求,地缘政治的影响,大家已经开始对中国有一些疑虑,一定会想找一个比较低成本,而且效率又好的,品质又好的生产基地,台湾很适合啊,我自己对台湾未来整个产业的环境,我是满乐观的。”

台积电持续扩厂,带动晶圆载具需求增加,有望激励全年业绩逐季增温。此外家登旗下小金鸡家硕,主攻EUV光罩、高阶光罩传载自动化技术,即将登板上柜。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