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火箭军案 中国航天科工老板换人 前任下落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4月12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宣布董事长、党组书记换人,由陈锡明接替长时间“消失”的袁洁。此前有消息指,袁洁疑似卷入火箭军贪腐案被查,至今下落不明。

微信公号“中国航天科工”发布消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12日召开管理人员大会,宣布陈锡明担任中国航天科工董事长、党组书记。

现年53岁的陈锡明,原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陈锡明接任新职,等于确认已“消失”多月、盛传被查的袁洁被免去了航天科工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公开信息显示,58岁的袁洁,出生于上海市,是本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参与从神舟四号到神舟六号太空船的数次发射任务。曾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目前兼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

袁洁与另一名军工高管陈国瑛均已经消失大半年,有传闻指,两人疑卷入火箭军腐败案,均被带走调查。

大陆媒体人赵兰健去年9月中旬爆料说,已知出事的军工要员包括:中国兵器集团董事长刘石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以及3月才被免的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董事长谭瑞松,据传他们均被中纪委带走。

中共航天科工集团微信公众号显示,袁洁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23年9月2日至3日,他前往成都展开调研。社交媒体盛传,袁洁之后去西安调研,返回北京机场不久即被带走。

中共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陈国瑛消失的时间更长,该集团微信公众号显示,陈国瑛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去年8月25日,他参加党组召开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去年9月4日,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陈国瑛缺席这一重大场合,迄今未再现身。

另外,2023年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刘石泉、航天科工集团副总经理王长青三人都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三人所在单位都是军工巨头,中国航天科技、中国航天科工更是中共研制各类导弹的主力机构。

有消息说,吴燕生、刘石泉、王长青都出身航天系统,这次被免政协职务,很可能卷入火箭军采购腐败窝案,并牵涉中共前国防部长李尚福。

中纪委网站去年9月曾通报,中央第一轮巡视此前进驻十大军工央企巡视后,直指“一把手”等关键岗位廉洁风险比较突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